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典型问题

作者(来源):,时间:2019/4/23 16:41:00

    为深入推进基层减负工作,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严明纪律要求,强化教育警示,近期市纪委将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进行通报。

    定海区昌国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许琪军在“三改一拆”工作中不担当、不负责问题。2018年8月至10月,定海区昌国街道义桥村部分村民在青岭下傅家一带搭建违章建筑11处,总面积约800平方米,被舟山电视台《新区聚焦》栏目曝光。许琪军作为该街道“三改一拆”工作分管领导,怠于履行职责,疏于监管,未及时发现、制止,致使违建现象愈演愈烈。2018年11月,许琪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岱山县高亭镇劳动保障站站长李雯芸履行职责不力问题。2015年5月至11月,李雯芸在负责审核高亭镇塘墩村失地农民基本养老保障过程中,履行职责不力、把关不严,致使59名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违规参保,造成国家社保资金重大损失。2018年12月,李雯芸受到党内警告和政务记过处分。

    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原部长陶昆工作不负责问题。2016年12月至2018年1月,陶昆在负责集聚区原国际展销中心扶梯安装工程项目过程中,工作不负责,将扶梯设备在露天堆放长达半年之久,并在未进行相关处理的情况下将已经生锈的扶梯予以安装使用,导致扶梯运行后多次发生故障。2018年9月,陶昆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舟山旅游集团朱家尖旅游公司办公室副主任兼阿德哥休闲渔庄经理洪锋履行职责不力问题。2016年11月以来,洪锋工作不负责任,未能履行好对该渔庄的经营管理职责,导致渔庄内部管理混乱、亏损严重,造成国有资产损失。2019年1月,洪锋受到政务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上述4起问题,有的“在其位,不谋其政”、庸懒怠政; 有的履行职责回避问题,监管缺位;有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甚至纵容弄虚作假,表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作风顽症在有些部门和领域还很突出,成为解决“四风”问题的“绊脚石”“拦路虎”,必须予以高度重视、从严整治。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把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同推进基层减负工作结合起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精准发现突出问题,找准症结,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久久为功、化风成俗。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正风肃纪、反对“四风”的首要任务、长期任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决查处和纠正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察失职、庸懒怠政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树立打持久战的思想,把发现和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日常监督、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污染防治和环保问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基层减负年”监督执纪问责等重要专项工作结合起来,靶向监督、综合施治,对严重影响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及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严查快办、坚决问责、形成震慑。要加大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力度,增强警示教育效果,不断营造真抓实干、务实担当的良好氛围。(记者 幸笑薇 通讯员 周纪)

    来源:舟山日报  2019-04-23

·上一篇:严查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市纪委通报4起典型案例
·下一篇:岱山:通报4起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