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监督曝光--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作者(来源):,时间:2019/12/31 16:47:1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开展以来,我市针对“四风”问题深挖细查,严肃查处了一批典型问题。随着2020年元旦、春节到来,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效应,市纪委通报5起近期查处的典型问题。

浙江新一海海运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总经理何勇公款出国境旅游问题。2018年4月26日至4月30日,何勇参加省船东协会组织的越南、柬埔寨港口考察活动,此次国外考察无实质性考察活动,回国后将费用在浙江新一海海运有限公司报销,共计8860元。2019年11月,何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定海区马岙街道党工委委员、人武部部长鲍舟峰违规公款吃喝及超标准公务接待问题。2017年11月至2018年3月期间,鲍舟峰违规使用公款支付个人餐费3次,共计5100元;2018年8月,鲍舟峰在公务接待中违规消费烟酒,共计1400元。2019年3月,鲍舟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普陀区桃花镇中心卫生院党支部书记、院长朱红桃违规提供超标准接待问题。2018年11月,朱红桃违规公款接待普陀区妇计中心工作人员,并违规提供酒水。2019年12月,朱红桃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岱山县衢山镇政府原副镇长候选人蒋谨之接受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问题。2018年至2019年3月,蒋谨之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邀请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并接受有偿陪侍服务。2019年初,蒋谨之利用职务影响,将本人3000元餐费转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2019年11月,蒋谨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嵊泗县城乡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办事员陈杰违规收受管理对象礼品礼卡问题。2018年下半年,陈杰在负责仰天院停车场及配套附属挡土墙工程期间,收受项目包工头赠送的香烟和超市消费卡,共计4000元。2019年11月,陈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退缴相关费用。

通报指出,上述5起典型问题,有的假借公务考察之名行公款旅游之实;有的用公款支付个人餐费;有的在公务接待中违规上酒水;有的将个人餐费转由管理服务对象承担;有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卡和香烟,反映出“四风”问题顽固复杂、积习甚深,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下,仍有少数党员干部政治意识薄弱、纪律观念缺失。全体党员干部应从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为镜鉴,严守纪律。

通报强调,元旦春节期间是“四风”问题易发多发的重要节点,逢节必令不是例行公事。各级党组织要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这一问题,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切实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从严从紧从实加强对本地区本单位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风清气正过节。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在节日走亲访友、相聚言欢之时,牢记“人情之中有原则,交往当中有政治”,守住红线底线,坚决防止被“围猎”、腐蚀。

通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紧盯“四风”隐形变异、改头换面的新动向和新表现,紧密结合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烟票”等问题线索,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不收手、不知止的顶风违纪行为,一经查实,严肃处理并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决不允许旧弊未除新弊又生,继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处理越重的强烈信号。舟山市纪委监委

·上一篇:市纪委通报5起扶贫、民生领域不正之风和侵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
·下一篇:岱山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