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省纪委监委:岱山特约监察员助力节前正风肃纪

作者(来源):,时间:2020/9/28 11:30:57

       “你好,请出示一下物品存放登记簿。”“这个有点疑问,得拍照留存一下。”……近日,岱山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部编发部副主任罗琪军正忙着和县纪委县监委干部在外奔走,一同参与节前正风肃纪检查。原来,他是县纪委县监委聘请的特约监察员,这也是他自今年9月21日“上岗”以来接受的第一个任务。

  正风肃纪检查组逐一走访了新区的各个小区门卫、单位值班室和酒店大堂,通过查看登记簿、清点小区门岗物品存放处的礼包、烟酒、礼盒等,检查是否存在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规收受中秋礼包、海鲜礼包等情况,对有疑问的礼品逐一拍照记录。

  “检查点位找得非常准,检查过程比较仔细,几乎对县内大的小区做到了全覆盖,对疑似问题也一一拍照留存证据,整个过程严谨认真。”从党风政风监督员到特约监督员,罗琪军已经参加了多次的正风肃纪检查,每一次都让他有新的感受,“在突击检查的基础上,还有要发挥好群众的监督作用,让他们充当我们的‘眼睛’,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为充分发挥特约监察员对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职情况的监督和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共同助力节前正风肃纪,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邀请了4名特约监督员,对节前干部职工公款吃喝、公款购买节礼、公款送礼、公车私用等顶风违纪问题进行明查暗访。

  “你好,我们是县纪委督查组的工作人员,请出示一下近期的订餐情况。”夜幕降临,在岱山县高亭镇某酒店吧台,岱山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赵芳芳参与的正风肃纪检查组,正对县内各大酒店的订餐、开票情况进行检查。检查组通过询问值班经理、查看订餐记录、开票情况以及现场暗访等方式,加强对公款吃喝等情况的暗访督查。

  “这是一次特别的体验,以前不知道县纪委县监委是怎么开展工作的,现在通过亲身感受,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进一步了解,也有助于今后提高监督的能力。”在结束检查后,赵芳芳深有感触地说,“感觉自己也是‘编外’纪检监察干部,既是以执纪者的身份在开展监督检查,又是代表群众的‘眼睛’在盯着纪检监察干部的履职情况。”

  “在查纠‘四风’问题工作中,仍有不少干部群众对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作风督查的政策把握、方法手段、结果处理等存在不理解、不认同等问题。”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让特约监察员参与到作风督查中来,就是让他们代表群众,了解纪检监察干部是怎么开展工作的,也让他们监督纪检监察机关的工作过程,严防‘灯下黑’。下一步,要通过参与调研、座谈、督查等多种形式引导特约监察员全面履职,积极搭建特约监察员履职平台。”

·上一篇:省纪委监委网站:合理诉求一次解决到位 提高初信初访化解率
·下一篇:风清气正过佳节镜头二则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