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纪检监察人·手记】列席会议时,我“打断”了书记的发言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0/9/29 11:19:31

       “书记,会议可以暂停一下吗?我有意见要说。”在参加一个单位的“三重一大”会议时,我提出了这个要求。

  面对我“突然”发声,书记和班子成员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了我。作为一名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普通工作人员,受到单位会议邀请后组长派我列席了这次会议。平时,到各单位列席会议我都是听他们研究议题,一般不作发言。

  “书记,你刚才违反了党委议事规则,作为‘一把手’应该最后发表你的意见。”我直接说道。

  书记面对我提出的说法,“噢,对对对,刚才我一时急,先发表了个人意见,不好意思。”但面对班子成员,我隐约看到了书记脸上闪过一丝不悦。

  会后,一位和我比较熟悉的班子成员找到我说,“你怎么直接在会上提出意见,有什么问题你可以会后提出来啊,今天可是我们新书记到岗后组织的第一次班子会,你得给个面子啊。”

  我没有作声,他继续说道,“他一个正处级干部,你一个科级干部,这些小事其实没有必要那么认真的。”

  “话不能这么说,开展日常监督是我们纪检监察组的工作,如果我发现问题不及时指出来,那是我的失职。”我说道。

  “就像马路上的交警,如果发现了问题而没有及时指出来,违章驾驶是容易出大事的。党委的议事规则是一件很严肃的事,这里面没有小事,我相信你们新书记会理解我的。”

  事实证明,我的做法是对的。这个单位的书记在一次和我们纪检监察组长聊天的时候说,“你们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办事认真,敢于直言,他指出了我存在的问题后,我后面赶紧把党委议事规则组织班子成员学习了好几遍,党风廉政建设对于一个单位来说确实无小事,替我谢谢他。”

  开展好日常监督是纪检监察干部的第一职责,在日常监督中要敢于发声,及时纠正被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做到既敢于监督,又善于监督,抓住“关键少数”,做细做实监督,确实在“重要窗口”建设中彰显纪检监察担当。(杭州市下城区纪委区监委派驻第一纪检监察组 张天敏)

·上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一堂“偶遇”的廉政课
·下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提前开具的党员活动经费发票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