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岱东镇:以“清廉指数”助推清廉村居建设

作者(来源):岱东镇纪委,时间:2020/12/24 14:10:16

“在第三季度的清廉指数评定中,北峰、涂口、沙洋3个村为A类,列为绿色标示,龙头、虎斗2个村为B类,列为黄色标示, 针对上季度的‘清廉指数’评定结果问题反馈,我们将在近几天进行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同时,在下个月进行第四季度的评定,请各村做好准备。”在岱东镇的村监会主任例会上,镇纪委书记王君说道。

综合得分,等级评定,指数排名,让5个村的清廉指数成绩一目了然。“‘清廉指数”就是让村级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据可依、有尺可度。”王君介绍,“‘清廉指数’包含政治生态、廉洁履职、阳光村务、‘三资’管理、民主监督、清廉民风等五个方面的指标,共23项具体内容,每个季度评定一次,结果分为ABC三个等级,分别以绿、黄、红三色标示,以此构建具有本镇特色的‘清廉村居’居建设体系。”

虎斗村在上季度的“清廉指数”评定中得分为88分,被评为B类,在全镇排名第四。“有压力才有动力,我们虎斗村上季度‘清廉指数得的是黄码,自收到镇纪委的处置工单后,在村监会监督下积极投入整改,争取第四季度得到绿码。”虎斗村村监会主任许凯飞很有信心地说道。

“我们龙头村上季度被评为B类,得到的是黄码,因被反馈的问题较多,村书记还让镇纪委约谈了,对照处置工单反馈的扣分项,结合今年巡察反馈的问题,村里好好做了整改,争取在第四季度能有进步。”因上季度排名垫底,龙头村村监会主任宓胡燕倍感压力的说道。

“的确,各村自开展‘清廉指数’评定以来,村监会工作的积极性也调动起来了。特别是今年开展清廉示范村建设的涂口村,‘清廉指数’检查评分标准表在党群服务中心公开透明的上墙展示,让村民加入了监督行列,村里的整改工作就不敢怠慢了。”王君表示,“以‘亮晒评’的形式接受群众监督,是做好‘清廉指数’后半篇文章的有力举措,形成评定、监督、整改、维持的有效闭环,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下一步,我们持续强化对整改情况的跟踪分析,对问题整改不力的将严肃问责。同时,将‘清廉指数’作为全镇党风廉政建设考核重要内容,与各村的年度考核挂钩。”

·上一篇:秀山乡:“阳光竞拍”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下一篇:岱东镇:用好“四小清单”管牢村级“微权力”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