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龙湾:抓好"两书"回头看 确保监督有"回声"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1/1/14 14:24:32

  为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确保纪律检查建议和监察建议“落地有声”,日前龙湾区纪委区监委开展《纪律检查建议书》《监察建议书》执行情况“回头看”专项活动,围绕“两书”所指问题的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回复发放单位情况、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情况三个方面,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专项检查。

  为强化监督质效,区纪委区监委将2019年以来的25份《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进行了梳理,根据片区协作机制,派发给11个科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检查以查阅印证资料、听取情况介绍、实地走访核实等方式为主,共检查单位43家次,发现落实整改不到位等问题共8个。

  “开展监督检查只是开了个头,如何通过机制约束让‘两书’持续地‘长牙’‘带电’,也是我们一直思考的重点。”区纪委区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两书”执行落实情况将作为被建议单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区纪委区监委对基本完成整改的将提出巩固提高要求;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逐项跟踪推进;对整改效果不理想的要限期整改到位;对新发现的问题及时纳入整改内容,以此,形成“发现问题、告知问题、整改问题”的管理闭环。

  6份未落实“两书”涉及的8个问题整改完毕,201840元违规发放福利得到清退......自开展“回头看”以来,整改成效日益显著。

  “下一步,我们将对‘挂空挡’‘走过场’‘打折扣’等责任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甚至拒不整改的行为,严肃追责问责,同时强化监督曝光,不断提升‘两书’的威慑力与执行力。”区纪委区监委负责人表示。

·上一篇:鄞州:"六必谈"夯实巡察整改主体责任
·下一篇:富阳:通过专项监督推动依法行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