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派驻动态--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创城“奋进曲” 用纪律奏响最强音

作者(来源):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时间:2021/3/18 10:30:39

“创城期间,干警参与活动的积极性高不高?落实工作的责任心强不强?完成任务是否存在“打折扣”情况?”近日,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县检察院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体检”。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全县的中心工作,为此,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大对驻在单位创城工作的监督力度,切实把监督责任放在心上、抗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为创城工作保驾护航。 

“据通报,近期检查到你院负责的兰秀大道-飞舟路口交通劝导员存在未及时到岗情况,对查实的情况你们有何处理意见?”纪检监察组长不留情面地向政治处负责人提出问责。

“龚组长,对此次人员脱岗事件,政治处会及时作出调查处理,将相关处理结果向你们纪检组汇报。”政治处负责人回应道。

创城期间,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对违反交通法规的干警加大监督问责力度。特别对开车中不礼让斑马线、打电话、乱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跟进督查,加大违法“成本”,一经查实督促单位分管领导对当事人及时开展提醒谈话,并责令其向组织部门提交书面检讨;如多次违规不汲取教训的,将在组织生活会上作出实名通报批评,并取消年终评优评先,晋升提拔等资格。通过教育惩戒作用,切实增强交通安全意识和行为规范,营造创城有我的良好氛围。

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在督促县检察院做好创城“份内”工作同时,建议县检察院积极发挥公益诉讼优势,强化公益监督作用,对有损于创城的公益违法行为加大执法力度,对有损于创城工作的单位及时发出“检察建议”。

年初,县检察院公益诉讼部门在公益监督中发现高亭城区某个小区部分窨井盖破损现象较为严重,给公共交通及行人出行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县检察院经实地调查后,及时制发检察建议,要求县住建局及时予以整改,积极稳妥地解决了公共区域交通安全问题,使公益监督更好地服务于创城推进。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为创城主流力量的广大公务员更要以身作则,发挥‘主人翁’作用,积极主动融入创城工作。创城期间,派驻纪检监察组将立足本职,对有令不执、执行不力、不履职尽责的坚决予以问责,并进行实名通报处理,做到监督执纪问责与创城工作同步,用纪律保障工作推进,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驻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

·上一篇:省纪委网站:"暖心"监督当好春耕"守护人"
·下一篇: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专项监督促推安全生产外包服务质量提升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