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纪检监察人·手记】201天的抗疫督查日志

作者(来源): 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1/4/6 9:22:45

缙云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 应国相

  这个春节,“实鼠不疫、牛转乾坤”成为网上流行的热词。我已经57岁,是一个不太懂网络的“大叔”,但对这句网络流行语确实很有共鸣,2020年于每一个普通人来说都是实属不易的一年!

  “2020年1月28日,村卡口值守督查,走访前路乡大集村等6村;2020年2月27日,企业复工复产防疫督查;2020年11月30日,冷链物防督查……”回看自己2020年的工作日志,“抗疫督查”绝对是“关键词”。全年,我有201天奔赴在路上,到各单位、各乡镇街道的村(社区)以及药店、商店、农贸市场、超市和企业等地参与疫情防控督查,有时一天最多走访了近70个点位。
  最早的“抗疫”记录是在2020年的1月26日(大年初二),当时我接到通知,担任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组成员。我转岗到纪检监察系统前,曾在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了7年,转岗后,我作为监督卫生医疗相关单位的纪检监察组组长,参与“抗疫督查”义不容辞。
  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正是攻坚阶段。我和督查组跑遍了全县18个乡镇街道253个村(社区)以及各点位。我们不间断开展督查,24天连续作战没有休息。后来复工复产阶段,随着疫情防控督查方向的调整,从2月到6月,我们开始对单位部门、全县复工复产的企业进行督查,强化疫情防控保障。6月之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全县4个督查组开启了轮值模式,不论节假日四天一轮流,同步常态化开展督查。
  这一年,我走遍县城“大门”“小门。在这201天的抗疫督查中,我和同事们一起走访了全县8000余个点位,开展督查提醒,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800多条,全县通报曝光疫情防控相关典型问题38起。凭着日均2万以上的步数,我收获了“运动达人”的称号。“老应,你又占领了我微信运动步数排行榜的封面!”这是身边朋友问候我时,说得最多的开场白。
  这一年,许多陌生的笑容和坚定的眼神给我感动和力量。从最初需要苦口婆心劝导“不聚集、戴口罩”,到后来大家自觉自发到村口、小区门口轮班值守,不计报酬不问付出。每当我们去督查提醒,他们总是笑着回答说:“不辛苦,坚决不松懈!”
  这一年,家人的理解和支持让我坚定前行。从3月母亲中风住院到5月病情加重转去丽水市医院,都是家人在照料。我白天在外督查,晚上回指挥部梳理问题、汇报情况和部署第二天任务,经常加班到深夜抽不开身。只能偶尔几次在傍晚时分匆匆赶去看望母亲,一两个小时后又着急赶回……
  和奋战在
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还有各行各业的服务保障工作人员比起来,我的2020抗疫督查算不了什么,但于我这段“实鼠不疫”的经历却着实难忘。2021,抗疫督查虽仍未结束,但“牛转乾坤”春暖花开的日子正慢慢走来。

·上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走访中得到的“传闻”
·下一篇:【纪检监察人·手记】人户分离的"难结"终于解开了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