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高亭镇纪委:严督查绷牢渔业安全生产警戒线

作者(来源):高亭镇纪委,时间:2021/4/9 16:56:35

“今天夜里浓雾范围还将扩大,你们有没有对渔船老大进行短信提醒?”“对高危海区、敏感水域附近生产的渔船有没有进行风险提醒和干预,渔船老大有没有及时回复?41日晚上,高亭镇纪委工作人员来到县大数据中心镇渔船安全点验点,对渔业指挥中心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项督查。纪检干部一边查阅点验人员值班记录本,一边询问相关情况。

近期恶劣天气持续,海上安全事故时有发生,镇渔业安全生产主管部门如何履职?出海渔船动态管控如何掌握?高亭镇纪委开展针对性、密集性督查,督促镇渔办切实落实渔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渔船动态管理和应急值班值守,督促渔民绷牢安全生产警戒线。

“浓雾提醒短信均已通过微信群发送,个别没有回复的渔船老大,也电话联系了……我们值班人员24小时紧盯监控系统,密切关注渔船动态以及渔船老大主动‘三报告’的落实情况……”当值的镇渔办主任吴剑宏向检查人员详细地介绍值班情况。

除对渔船安全点验点人员值守情况进行督查外,镇纪委又对渔办日常落实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专题督查。渔船出海前的登船查验、渔船休渔期的安全培训以及《渔业安全值班点验工作制度》《定人定船联系制度》等各项工作和制度落实情况一一进行了督查。

“渔业安全生产关系渔区百姓生活的幸福和稳定,我们渔业主管部门一定要严格落实岗位职责,对渔民强化安全生产教育,督促出海渔船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渔船安全生产各项管理工作落实到位。”高亭镇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镇纪委将持之以恒抓好渔业安全生产督查工作,共同维护渔区的安全和稳定。”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一线督查双聚焦 创城攻坚双提升
·下一篇:衢山镇纪委:筑防线提本领 为更好履职“充电赋能”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