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打好监督主动仗 护航创城攻坚战

作者(来源):县纪委宣教室,时间:2021/4/12 9:32:36

    “根据前阶段的督查情况,现通报如下……”近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对15个村(社区)以及相关乡镇党委在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履职不力的问题进行了实名通报曝光,并对该15个村(社区)负责人进行批评教育,对落实主体责任不力的3名相关乡镇负责人,分别给予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

  自今年初岱山成功入选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名单以来,开展专项督查,督促各职能单位履行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主体责任,已成为当地纪检监察机关工作中的日常一幕。围绕岱山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乡镇、县属部门在创城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的,依规依纪严肃问责,全力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创城行动是一场惠民生之战、树形象之战,更是一场争荣誉之战、提信心之战,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装样子、做选择、搞变通……”本月初,紧跟当地县委召开的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立即制定出台了《关于严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纪律要求的通知》,为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提供纪律保障。

  各乡镇纪委、派驻机构闻令而动,将此纳入日常监督的重点工作。“今天,我们的主要任务是对前几次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回头看’,检查相关单位是否就之前督查出的问题进行了整改。”一大早,岱山县高亭镇纪委办公室里,纪检监察干部便为当天的督查工作做起了准备。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进行到哪里,督查就要跟进到哪里。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全力发挥好监督的再监督作用,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各综合监督单位上报的《工作实施方案》,对照测评要求,采取“不定期巡查、月例会、季排名、年考核”等工作举措;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对“菜篮子”供应店的运行管理、渔农村环境卫生等多项工作开展督查;高亭镇纪委逐月制定任务清单落实情况督查方案……各级纪检监察组织一手查问题,一手查整改,全力护航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

  在纪检监察机关的督促下,乡镇、部门纷纷梳理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问题清单,层层压实职责。岱山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制定了《市容市貌管理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岱西镇建立日常管理巡查和领导联系督查制度,岱东镇实行“专项工作组”+“点位长”+“联村领导督促指导”的模式……一项项具体举措,一个个创建成果,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在岛城开展得如火如荼。

  与此同时,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紧扣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中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履责情况,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组织领导不力、工作措施不实、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及时追责问责,以精准问责倒逼工作落实。

  “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的一个重要决策,是岱山城市发展的迫切要求,是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我们必然全力护航,奋斗到底。”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将在持续加强监督执纪、推动落实整改的基础上,运用多种监督手段推动各项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高效率推进、快节奏落实。

·上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晨读百年党史 凝聚前行力量
·下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紧盯风险点 源头防范医疗行业不廉洁行为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