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衢山镇纪委:开展渔业安全生产督查护航海上“平安十天”

作者(来源):衢山镇纪委,时间:2021/4/23 17:06:36

“现在渔业专业合作社主要的工作职责是什么?”“渔业合作社对每个管辖区域内的船只建立一船一档,协助签订劳务合同、渔业事故处理、纠纷调解,并落实九级以上大风天气值班制度。”为进一步做好我镇的渔业安全管理工作,在禁渔期即将到来之际,镇纪委集中精力,亲赴一线,督促抽查,推动落实各项安全监管措施。

镇纪委走访了渔业指挥中心、部分渔业专业合作社、个别船老大。在指挥中心和渔业专业合作社,镇纪委详细了解了渔业安全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渔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领导、应急处置、安全生产专班运行等相关体制机制建设情况,恶劣大风天气值班制度落实情况、渔船编组生产情况等;在与渔船老大的交谈中,镇纪委对渔船老大进行了相关的安全提醒和教育,并了解他们实际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通过督查发现,基层渔船管理组织都足额配备了管理人员,组建了安全生产工作领导小组,配有应急救援预案并由辖区内讲政治、素质高、重安全的渔船船长组建安全生产专班,负责辖区内渔船的抢险救助工作及渔船编组编队等安全管理制度的落实。但督查中仍旧发现工作要求落实程度与理想中还存有差距,渔业安全生产责任部署工作不够及时,反映部署落实工作的台账不够详尽、完善,相关工作闭环环节有待进一步提高。渔船船员安全生产意识还有待加强,驾驶瞭望、锚泊值班、编组编队等安全管理制度还需严格执行。

对检查出的薄弱环节,镇纪委督促相关责任单位和人员进行整改,并要求各基层渔船管理组织通过强化教育、组织船员证书培训、登船宣传等形式稳步提升渔船船东船长的安全生产意识,压实渔船船东船长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广大渔民生命财产安全。

·上一篇:衢山镇纪委:筑防线提本领 为更好履职“充电赋能”
·下一篇:衢山镇纪委:“三步走”共建“廉”品牌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