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基层廉风--



东沙镇纪委:倡导诚信合规 建设清廉民宿

作者(来源):东沙镇纪委,时间:2021/5/20 15:00:09

吹着凉爽的海风,悠然自得地躺在岱山岛“兵栈民宿”的院子里,上海游客顾嘉尽情享受着难得的假期。

“你知道吗?其实先前定你们民宿时我还有点心慌,毕竟现在各个地方海岛游的负面新闻比较多,但是和你通了一个电话,‘怕宰’的担忧一下子就没了……”顾嘉笑着和一旁的民宿老板夏邦液说。

“兵栈民宿”地处全国唯一海岛古渔镇——岱山县东沙镇,独具风味的海岛游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游客。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民宿餐饮等让村民增加收入的同时,当地将清廉理念融入民宿业发展,让明码标价、诚信经营的成为民宿发展的新引擎。

前几天和顾嘉的通话里,夏邦液告诉顾嘉,“兵栈民宿”按“廉舍”“心舍”“清舍”三部分布局,可以选择“问廉”“仁心”“清兮”等房间。“你放心吧,我们和当地的旅游发展公司签订过‘清廉经济’承诺书,承诺不欺客、不宰客,严格按照定价对外营业。”夏邦液说。

顾嘉笑言,听到这里,自己安心了很多。“到了以后,更安心了,民宿里装饰的渔民画、剪纸、书法、漫画、故事、经典语录等,处处都是‘清廉’的影子,甚至是点菜的时候,店员递给我们一份‘清风菜单’,让我耳目一新。”

用清廉理念为旅游行业赋能,为乡村振兴助力,于岱山县而言,是一个有益的尝试。“发展旅游产业,助推乡村振兴,除了打好特色牌、建好硬件之外,更重要的地方软实力的提升。清廉建设就是一个很好的助推器、催化剂。”东沙镇相关负责人表示。

“生意挺好的,很多游客也是冲着我们的‘诚信’来的,都说外出游玩就怕被宰,但了解到有政府的保障,给大家把关撑腰,大家对我们的信任感一下子就上来了。”夏邦液笑着说。

以“兵栈民宿”为试点,据悉,自去年起,东沙镇立足当地旅游资源,积极引导县内民宿、餐饮等业态“房产租赁讲规范、民宿居住讲诚信、餐饮服务讲透明”,大力涵养规范经营、诚信守法、公平公正的价值理念,“如今,吹向旅游行业的‘清廉之风’愈加强劲,吹来了更多的游客,也让岱山的知名度越来越高。”该负责人说。

·上一篇:高亭镇纪委:监察监督助力扎紧村居“钱袋子”
·下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银企结成"廉洁伙伴" 携手共促发展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