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

作者(来源):,时间:2021/7/15 15:11:01

  “在代用茶等普通食品的包装上标注有关保健食品等字样,夸大食品功效,容易误导消费者,现督促你们及时整改……”日前,岱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县内10家重点保健食品销售商、23家从事网络销售药品的药店资质分别进行逐一排查,对发现的问题立即督促整改。

  这是岱山县专项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的一个场景。按照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以及省、市纪委监委部署要求,岱山县纪委县监委把专项治理作为深化政治监督、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瞄准群众感受最直接、反映最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认真履行牵头责任,下发《关于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 明确15家县属有关单位责任,确保专项治理活动有声势、有力度、有成效。

  “此次专项治理,充分结合实际,重点聚焦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生态环保、应急管理、食品药品安全、执法司法、村级集体‘三资’管理、土地住房、征迁安置、粮食安全等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构建起纪检监察机关牵头抓总、主责部门调度指导、派驻机构监督督促的网络责任体系,形成条块结合、各负其责、同向发力的工作格局。”

  为确保专项治理取得成效,岱山县纪委县纪委对治理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坚持一领域一专项、一专项一方案,做到每一项治理的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举措实化、进度安排具化,并对定量和定性的预期成果指标予以明确,切实督促各责任部门找准着力点和突破口,进一步压实专项治理责任。

  成效好不好,方法是关键。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坚持开门治理,畅通“信、访、网、电”举报渠道,开设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举报专区,督促各责任部门广泛向群众公示通报治理项目、举报方式和工作进展,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此外,该县纪委县监委还充分加强过程管控,一方面,信访室、纪检监察室、党风政风监督室等业务科室定期梳理排查民生领域相关问题线索,确定一批典型问题进行督查督办,并建立相关问题线索移送、通报曝光、追责问责等制度;另一方面,落实派驻机构监督责任,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对群众关注度高、参与单位多、涉及面广的项目进行联合督查,综合运用一线走访、抽查检查、大数据比对等方式,了解掌握情况,协调解决问题。

  “你单位上报的‘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项目’6月份开展情况不够详尽,未能体现具体的工作成果,请修改后重新上报……”前不久,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对县卫健局上报的专项治理月度进展报告作了“退单”处理。为全面掌握工作进度,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实行工作月报制度,组建工作专班,每月盘点进度、动态更新台帐,对各责任部门上报的进度报告严格审核,对重点抓什么、怎么抓、抓到什么程度,做到心中有数、有条不紊。

  “治理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只有进行时。”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持续聚焦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督促推动相关责任部门查找漏洞、完善制度,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给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获得感。


·上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一封投诉件引发的专项督查
·下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岱山开展专项督查织密幼儿暑托"安全网"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