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防御台风 纪检监察干部在行动

作者(来源):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衢山镇纪委、秀山乡纪委,时间:2021/7/24 15:47:45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来势汹汹,预计将在浙江沿海登陆,岱山县纪检监察干部第一时间响应,在不影响各单位正常防台抗台工作的前提下,把服务、抗台融入监督之中,开展防台抗台专项监督检查。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

“志愿者招募情况如何?主要是开展哪些服务?”

“在临时安置点的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如何?他们的三餐落实情况如何?”

在台风来临前的紧急时刻,是否切实落实责任,根据防台抗台工作部署开展工作,是此次监督检查的重中之重。第一时间,纪检监察组对各单位承担的防台抗台责任进行了了解,对工作部署、信息发布、值班排班、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跟进。

岱山县团委(志协)作为群团组织,承担着志愿者招募、管理、监督等责任,也是纪检监察组关注重点。

在向志协工作人员了解基本情况后,纪检监察组直奔岱山县体育馆临时安置点,向安置群众、志愿者等进一步了解情况。

“作为服务群众最一线,志愿服务工作,在防台抗台工作中的重要性愈发凸显,如何有效组织起成规模、有实效、暖人心的志愿服务队伍,是对团委的一次考验。”纪检监察组负责人说,“不仅是要组织志愿者队伍去服务群众,也要做好对志愿者队伍的服务保障工作,而这也是我们纪检监察组检查的目的所在。”

“抗台救灾不是一人一家之事,是需要全社会、各领域齐心协力携手度过的难关。我们的综合监督单位具有一定特殊性,作为群团组织有别于其他单位,如何充分发挥桥梁作用,发动一切可发动的力量抗击台风,在这场的战争中是我们需要共同思考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带着这个问题,重点对各单位发挥先锋引领作用的情况开展了监督。

在岱山县体育馆临时安置点,纪检监察组看到了临时设置的党员登记处,前面人头攒动,都是在民工中的党员。

“面对天灾,我们需要众志成城,作为党员,我觉得我必须站出来。”一名鱼山撤回民工中的党员说道。

723日,县委组织部火速在岱山县体育馆等13个安置点组建临时党支部,筑起坚实红色堡垒,设置党员登记处,寻找民工中的党员参与抗台志愿服务,成立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为接下来的战争储备了一只强有力的生力军。

衢山镇纪委

“你村是否存在地质灾害点?”“有没有对危房群众进行排摸并进行及时转移?”……

衢山镇纪委干部化身为红团干部,在督中战、战中督,督促村社干部和党员志愿者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并积极协助他们,一起对各旅游景点、渔船码头、地质灾害点、山塘水库、施工场地等存在安全隐患的重要地区进行巡查排摸,指出可能存在的问题并要求及时落实防护措施,确保抗台防汛期间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各村社均按要求部署落实相关责任措施,全面做好了各项工作,通过村内大喇叭、短信平台、挨家挨户上门等形式向村民及时更新发布台风最新预警信息,开展防台宣传工作,同时提醒车主及时转移车辆至安全区域,协助群众提前做好物资转移工作,及时转移居住在危旧房内的群众。

秀山乡纪委

“这个水库的最高水位是多少?现在已经到多少了?万一过了最高警戒线你们有什么措施?”秀山乡纪委书记陈友存一边查看馒头山水库,一边向秀北村村村书记乐建亮提问。

723日上午,作为秀北村驻村干部的秀山乡纪委书记陈友存和纪委副书记陈小燕冒雨奔赴秀北村,督查抗台准备情况,实地查看了干部到岗、物资储备、水库管理等落实情况。

同时,秀山乡各村村监委成员也积极履职尽责、贯彻落实上级部署,积极开展物资清点、渠道疏通、抗台沙包准备等工作,实地查看村防汛物资准备情况、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转移孤寡老人。

·上一篇:深入一线监督 严明防台纪律
·下一篇:台风来袭,我们战斗在一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