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坚守台风最前线 纪检监察干部风雨中书写担当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21/7/26 9:38:56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携着狂风暴雨,于12时30分前后,登陆我市普陀区。抗击台风,在这些逆风前行的背影中,总能看到纪检监察干部的身影。奋战在各个急难险重点的纪检人,用热血和汗水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

在联系乡镇查看水库、碶门等排水情况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施静海深入联系乡镇,与乡镇干部一起多次走访检查各村抗台情况,实地查看该镇径流较大的峧山水库、拷网山水库、揺星浦碶门等排水情况,叮嘱相关管理人员提高警惕,强化各项防范工作,确保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在全县抵御台风的关键时期,必须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铁的纪律保障安全度汛。”为了严明防台纪律,县纪委县监委向全县下发了严肃台风期间有关纪律的通知,组织了3个防台抗台督查组,循环往复在防台抗台一线,对全县各乡镇、单位落实省、市、县委防台决策部署情况进行督查。

通过监控查看职能部门防台抗台措施落实情况

在县智慧治理指挥中心,督查组通过视频监控,查看职能部门防台抗台措施落实情况,针对中午海水涨潮时间沿海地带容易出现积水的情况,叮嘱职能部门要安排好人手,对重点地段进行沙包堆叠。

在东沙镇拷门大坝查看安全责任落实情况

在岱东镇查看防灾安置点人员安置、物资储备情况

县纪委县监委防台抗台督查组深入村(社区)、旅游景点、码头、大坝、山塘水库、避灾安置点等重要地点,对各个点位进行实地督导,查看人员落实、抗台物资准备等情况,逐一排查风险隐患,现场指出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责任部门落实防护措施。

坚守防台抗台第一线,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冲锋在前,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撑起保护伞,彰显着纪检监察干部的铁军本色。

高亭镇安澜社区监察联络站工作人员将低洼积水处居民转移到社区安置点

东沙镇纪委干部帮助群众加固屋顶

秀山乡纪委干部巡查居民区域水沟、渠道,并清理淤堵杂物

长涂镇纪委干部和社区干部一起,把老人转移到安全地带

       昨天早上6时许,才在办公室眯了一会眼的长涂镇纪委副书记方桃飞接到电话后,又出门了。这次她的目的地是长剑社区一80余岁老人的家:因为地势低,海水倒灌,老人家里的积水达到了小腿肚位置,急需转移。

       和社区干部一起赶到老人家里时,老人正一个人着急却又无计可施。虽然老人也有子女居住在长涂岛,但地方相隔较远,老人只得向镇里求助。潮水随时存在涌入的风险,时间紧急,方桃飞趟着污水,赶紧帮着老人收拾了行李,和社区干部一起护送老人离开。

       老屋周围的泥路,因为积水,更加难行。一个背,一个扶,一个托,方桃飞和社区干部冒雨蹚水走了100多米,终于将老人送到了等待在外面的接应车辆上,最终安全到达她的儿子家中。

衢山镇岛斗村监察工作联络站站长用手清理杂草、淤泥,疏通排水窨井

风雨之中显真情。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巡查河道、水沟、渠道、地势低洼地区,及时劝离低洼地区的村民;查看群众受灾及临时安置点人员救助、物资到位等情况;帮助群众处理突发事故……他们勇挑责任、积极作为,为一方安宁拼搏奉献,为人民群众挺身在前,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

·上一篇:台风来袭,我们战斗在一线
·下一篇: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加强台风季专项督查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