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巡察工作--



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程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动员会

作者(来源):巡察工作室,时间:2021/8/9 9:23:25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83日,县委第一巡察组专项巡察工程领域工作动员会召开。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厉家海就即将开展的专项巡察工作作了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办主任金平宽传达专项巡察工作有关要求并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县安澜城投集团党委书记方华主持会议并代表项目建设单位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一巡察组全体人员,县安澜城投机关全体干部,县属有关单位负责人,项目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厉家海指出,巡察是上级党组织对所管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履行职责使命,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情况进行检查了解的重要监督方式,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的一个重要抓手,同时又具有鲜明的基层特征,是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有效制度安排。巡察组将坚决落实巡察要求,围绕巡察内容和重点,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切实发挥好政治“显微镜”和政治“探照灯”作用。被巡察单位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正确对待巡察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巡察组工作,共同推进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金平宽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专项巡察是巡察的重要组成内容,是针对特殊领域开展的巡察,而工程建设领域涉及面广、资金相对密集、审批权力较大,往往是违纪违法的“重灾区”。这次对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开展专项巡察,是县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行动,也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目的就是为了查找并推动解决影响改革发展的深层次问题,实现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目的。被巡察党组织要讲政治、讲党性、讲大局,切实增强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积极配合县委巡察组开展工作,共同完成好这次巡察任务。县委巡察组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遵守巡察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坚决防止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风等违规违纪行为,自觉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方华表态,县委第一巡察组到集团开展巡察,既是对集团党委的“全面检阅”,也是“政治体检”,更是对集团党风廉政建设的“综合会诊”。县安澜城投集团党委将坚决贯彻巡察工作要求,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巡察工作要求;坚决服从巡察工作安排,全力支持配合,保障巡察工作顺利有效开展;紧扣巡察工作重点,认真梳理、反思存在的问题,不护短、不遮掩,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提供情况、反映问题,客观公正地提出意见和看法。

据悉,县委第一巡察组开展工程领域专项巡察从83日起,安排25天左右时间。巡察期间设专门举报电话:18358089121;专门电子邮箱:dsxwxcz1@sina.com。根据县委要求和巡察工作职责,县委第一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本次专项巡察3个工程所涉的举报和反映。对其他与巡察工作无直接关系的个人诉求、涉法涉诉等信访问题,将按照分级负责、属地管理原则,转交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上一篇:市县联动 县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下一篇:县委启动涉粮领域专项巡察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