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节前监督不松劲 风清气正过国庆

作者(来源):,时间:2021/9/29 15:25:44

“您好,请出示您的有关证件,谢谢您的配合!”9月28日晚,岱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在民警的协助下,正在该县各个娱乐场所查访,这是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国庆节前作风督查的一个画面。这样的画面将持续至国庆以后。

节假日是“四风”问题的易发多发期,为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组建多个检查小组,深入县内餐饮娱乐场所等处展开明察暗访,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违规公款吃喝、接受服务对象宴请送礼、公车私用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在各娱乐场所,检查组通过核对现场人员身份信息等措施,排查是否有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接受异性有偿陪侍等情况。在餐饮酒店,检查小组则调出了近期的全部消费记录。“这些记录我们要逐条仔细核对,绝不能放过任何一条线索。”检查中,检查组组长提醒组员道。

检查组还将监督工作向单位食堂延伸,深挖问题。“这些酒杯是怎么回事?”“都是用来喝水的。”检查组一行对本地党政单位以及国企食堂的进出账、内部包厢自备酒水情况等进行了现场突击,查阅了食堂公务接待制度、进出库清单以及接待记录等材料,并打开仓库和储物柜,检查有无为公务用餐提供的烟酒以及高档食材等。

加强公车管理,杜绝“车轮”上的腐败。检查组走访了各家单位,就公车私用问题进行纪律提醒。“节日期间要将本单位的公车封存好,如有特殊情况使用公车,严格按照相关规定使用并做好登记……”检查人员对公车使用、管理单位提醒道。

“节日期间,我们会持续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始终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不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县纪委县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监督检查活动将持续整个国庆假期,接下来,还将继续通过明查暗访、交叉检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节假日“四风”问题进行检查,确保监督无死角。

 

·上一篇:舟山廉政网:规范回访工作 让纪律更“入心”
·下一篇:护航平安过节“不打烊”!我们在路上……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