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开展《长津湖》观影活动

作者(来源):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时间:2021/10/15 10:29:05

为进一步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和内容,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铭记丰功伟绩,传扬英烈精神,10月14日晚,岱山县纪委县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集中观看了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津湖》,从电影中共同回顾抗美援朝伟大战争,致敬志愿军英雄。

影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的冬天,中国人民志愿军第9兵团义无反顾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物资匮乏、补给不足、战备简陋等诸多不利因素情况下,凭借超乎寻常的战术设计与钢铁的意志,与武装到牙齿的海陆空全方位美军展开殊死对决,扭转战场态势,最终挫败了敌人的嚣张气焰。近3个小时的影片让党员干部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家国情怀和不畏艰险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所深深震撼,再一次深刻认识到了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大家纷纷表示,电影《长津湖》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是一部历史性、艺术性、观赏性有机统一的高票房佳作。在百年交汇点这个特殊的历史时期,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之际,电影《长津湖》的上映具有特殊的时代价值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给全体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历史课,如今的繁华盛世、国泰民安,正是英雄们负重前行乃至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全体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大家一致认为,要将观影带来的深刻教育转化为工作实效,以英雄为榜样,以模范为标杆,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立足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任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强化监督检查,真心实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致敬最可爱的人!

·上一篇:县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纪委“揭榜挂帅”工作推进会暨季度工作例会精神
·下一篇: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杨妙君调研岱山纪检监察工作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