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靠前监督 开足重大项目防疫、建设“双引擎”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21/12/10 10:41:56

“怎么确保对每位入岛人员都进行相关检查?”“如果排查到行程码绿色但显示星号标记的人员,这个情况怎么处理?”12月9日,舟山绿色石化基地里,由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组成的督查组重点检查了基地“双码联查”、佩戴口罩、体温检测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考验起了工作人员的“业务能力”。

连日来,浙江多地发生点状疫情,尤其是宁波镇海区与我市相邻,疫情防控警报变得空前“响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位于岱山县鱼山岛,是国家在舟山的重大战略布局,也是舟山自贸港区建设的核心项目,岛上人员多、流动性大,疫情防控难度强度相对较大。为确保项目建设“不掉速”、疫情防控“不掉线”,岱山县纪委县监委迅速对鱼山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部署再加码,以铁的纪律守护石化基地疫情防控工作现有成果。

“岛上的各家公司务必要承担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与党委政府同向同欲,一起打赢这场防疫硬仗。”在逐一走访浙江石油化工、浙江鼎盛石化工程、中石化宁波工程等公司过程中,督查组干部不厌其烦地叮嘱道。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仔细查看作业人员集中居住点、临时隔离点等地,与鱼山岛疫情防控人员对接交谈,详细询问外来人员来源、人数、测温扫码、疫苗接种、日常消毒、值班值守、信息登记推送等情况,重点对各参建单位重点区域防疫措施落实执行情况、人员健康档案、人员进出管理情况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对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即时反馈,督促整改,并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

筑牢鱼山岛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医疗保障至关重要。督查组还实地走访岱山医疗健康集团鱼山分院,仔细查看了分院发热门诊、检验区和入口体温检测处等防控重点区域,对防控工作流程、医疗救治、应急管理、物资保障、出入人员管理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了解,叮嘱医护人员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精准把握院感防控重点,确保各项措施落到落实落细。

“日前我们已对鱼山岛派出所所有的民辅警及其家属进行了摸排,确定是否有接触过来自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做到无一遗漏。”面对督查组的询问,鱼山岛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非常时期,作为鱼山岛上防疫力量中的一支重要队伍,公安民警不可或缺。连日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现场察看鱼山岛上民辅警值班备勤、疫情联动应急处置、车辆排查、人员管控、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详细了解值班备勤和防疫用品配置、使用情况,督促民辅警在接处警中切实落实口罩佩戴、执法车辆每日消杀等措施。

“连日来,我们重点加强对交通运输、教育、卫健、文旅等部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监督检查,出动38人次,发现并推动问题整改14个。”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我们继续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对象、重大工程的疫情防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以强而有力的监督护航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建设两手抓、两手硬、两手赢。”

·上一篇:岱山开展专项督查拧紧疫情防控"责任链"
·下一篇:督查不停步 拉紧疫情防控“纪律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