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嘉兴:好作风释放强大生产力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2/1/17 9:06:41

  “严禁接受合作单位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严禁违反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严禁酒后驾车等违纪违法行为……”春节临近,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大员工发出了廉洁自律提醒函,并通过动漫短视频的形式,警醒广大员工遵纪守法、清廉过节。

  做深做实纪律教育是该企业深入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一个重要抓手。

  总部位于桐乡市的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办于2000年2月,目前员工1.6万余人。作为化纤行业的龙头企业之一,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始终将员工队伍的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通过锻造一支政治坚定、廉洁自律、业务过硬、担当有为的员工队伍,凝聚发展强大合力。

  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从规范公司内部规章制度入手,坚持用制度管理人、约束人,推动作风建设常态化。“有下列情形之一者属于损害公司正当经济利益的舞弊行为:收受贿赂或回扣;将正常情况下可以使公司获利的交易事项转移给他人……”为规范公司所有员工,特别是董事、监事、中高层管理人员、关键岗位员工的职业行为,树立廉洁、勤勉、敬业的工作作风,该企业建立了《新凤鸣集团反舞弊管理制度》,引导员工遵守相关法律法规、职业道德。为促进企业各级领导干部廉洁从业,维护企业利益和企业领导干部形象,该企业还制定了《新凤鸣公司领导干部廉洁从业若干规定》,从不得滥用职权、不得以权谋私、不得为亲属谋取私利、规范职务消费行为等四个方面,规定了27条廉洁从业行为。除此之外,该企业还制定《新凤鸣集团礼品礼金登记上交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领导干部办理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等多个制度,抓细抓实日常行为规范。

  优良作风促进战斗力有效生成,在企业发展浪潮中起到了“推波助澜”作用。近年来,随着企业发展,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还从清廉文化建设着手,充分运用公司公众号、官网、抖音、内刊等新媒体平台进行潜移默化的纪律教育和督导,加强廉洁从业教育、宣传;通过设立举报信箱和董事长电话,加强日常监督,引导广大企业员工自觉增强廉洁从业意识,以风清气正保障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清廉就是生产力、清廉就是竞争力、清廉就是生命力,这在新凤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展壮大中得到了充分证明。目前,该企业已位列中国企业500强,并连续多年跻身“全国民企500强”“全国制造业500强”之列,多项新产品新技术被列入省级重点研发计划及省创新专项,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全国管理创新二等奖等荣誉。

·上一篇:杭州:桐庐强化"实战练兵"淬炼过硬本领
·下一篇:湖州:健全落实机制 提升政治监督效能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