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强化监督 当好营商环境优化"助推器"

作者(来源):综合稿,时间:2022/1/21 10:09:07

  “请问办理工商营业执照需要哪些材料?多长时间可以办好?”

  “这个流程我不太清楚,你能给我具体说说吗?”

  ……

  日前,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干部化身办事群众,来到当地行政服务中心营商服务综合体窗口,通过“体验式”监督实地感受窗口单位服务质量、办事效率、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情况。

  这是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以监督实效当好营商环境优化“助推器”,提高企业满意度、获得感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在自贸试验区等国家战略引领下,岱山已成为投资热土。当地纪检监察机关聚焦营商环境的堵点痛点难点,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政策落实、革除作风顽疾、清除腐败沉疴,引导政商亲清交往,持续推动着县域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盯紧服务‘小窗口’,是我们做实监督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切入点。”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孙常岳介绍,围绕县府办牵头建立的营商、跑改、数改“三办”联合推进机制以及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全域全员指标评价体系,派驻纪检监察组通过“体验式”监督、查看工作进度表、实地交流走访等方式及时掌握具体职能部门的工作动态,剖析营商环境改革中的廉政风险,以强监督促窗口单位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落实。

  企业是经济运行的“毛细血管”,特别是在疫情的冲击下,如何确保党和政府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到实处,是优化营商环境的另一个关注点。岱山县纪委县监委强化责任担当,下沉一线跟踪监督,推动惠企纾困政策落实落细。

  “这两年,新冠肺炎疫情给企业发展带来了较大冲击,交通运输管制、产品卫生检疫、进出口报关等环节较之前更加耗时、耗费,这个时候我们更要用心地去帮扶企业,我县出台的《科技型企业“双倍增”奖励管理办法》《加快扶持工业重点骨干企业和龙头企业做优做强实施办法》等政策,你们是否有落实到位?”在全县企业营商环境专项监督行动中,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龚祥松把对县科技局的提问关注点放在了政策落实上。

  另一边,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经信、应急管理、市场监管等多家职能部门,再次对国家战略项目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展开了工业用气、民用燃气、油品市场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全力护航绿色石化产业链建设跑出“加速度”。

  “油气使用事关舟山绿色石化项目安全,我们多次对全县‘油品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开展督查,督促相关部门压严压实压细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和保供双平衡,坚决做到安全工作不留死角、不留盲区。”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磊介绍道。

  自贸试验区建设是党中央赋予的重大政治任务,为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还联合自贸区岱山服务中心,通过政治生态常态化分析、廉政风险动态化排查、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进一步明晰政商交往的界限和禁区,最大限度防止服务中心消极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发生。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构建新型政商关系,非一朝一夕之功,需要持续深化推进。”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组织将继续当好加快发展的“促进派”、担当作为的“守护者”、敢打硬仗的“突击队”,为岱山谱写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上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岱山全过程监督保安置房成"安心房"
·下一篇:省纪委省监委网站:跟进式监督为"共享法庭"建设护航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