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温州:设立"温州清医码" 推进清廉医院建设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2/4/18 9:28:20

  “这是市卫健委新推出的‘温州清医码’,您在就诊过程中遇到医务人员收红包等违反廉洁规定行为,可以通过手机扫一扫,在线反映。”日前,温州市中医院纪检监察室工作人员一边张贴“温州清医码”,一边向就医群众介绍使用方法。

  近日,温州市区各大公立医院的门诊大厅、住院服务中心、等候区、急诊室、收费窗口、电梯入口等处的显著位置上,都张贴了“温州清医码”。据了解,该码是温州市卫健委为加快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而专门设立的,于今年3月在全市公立医院先行推广使用。

  就医群众可以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监督举报平台,点击“我要举报”,填写违规违纪行为发生的时间、地点、基本事实等可靠的线索或必要的证据,即可在线反映医务人员收红包、拿回扣等违反“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相关问题,举报内容应客观真实,不得虚报、伪报、谎报、诬告。接到举报的医疗卫生机构将安排专人负责举报案件受理,及时反馈答复,做到“码”上监督马上办。

  温州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温州清医码”不仅方便了群众监督、拓宽了监督渠道,也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清廉从业的意识。据了解,该将于今年4月底前完成公立医院“温州清医码”全覆盖,6月底前完成社区服务中心(卫生院)“温州清医码”全覆盖,不断织密清廉医院建设监督网。

  温州市公立医院积极响应,迅速落实,采取了一系列举措推广宣传“温州清医码”。例如市中医院将“温州清医码”摆放在各门诊室桌面,提高医务人员在监督下开展工作的自觉性。市人民医院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新员工廉政教育培训等多种形式宣传“温州清医码”举报平台启用信息。

  温州市将“温州清医码”的推广使用作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重要抓手,不断推进全市卫健系统行风建设持续向好,切实增强就医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上一篇:临海市:集体的钱进了谁的口袋?
·下一篇:三门:监督"清单化" 成果"可视化"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