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清风时评--



细微之处见情怀

作者(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时间:2022/4/20 9:00:29

  已经熬红双眼的中铁十五局二公司党委书记任化庆,连续施工12天,从“四叶草”到青浦,累计参与5个方舱医院的施工任务;周一居民区党总支书记张振海,三餐变一餐、匮乏的睡眠、“打爆”的手机,已成为这十几天的日常;社区党员志愿者邵琪和同事们一起将物资卸下,按楼栋号排列好,联合物业逐楼、逐户为居民配送……日前,媒体报道了上海战“疫”24小时。疫情当下,像任化庆、张振海、邵琪这样的党员干部,还有很多舍小家为大家,逆行向前的社区社工和志愿者,他们在每一个平凡岗位上的坚守,在每一个细微之处的付出,既映照信仰,也彰显情怀。

  信仰如人生的灯塔,为人指引方向,给人前行力量。无论是在卫国戍边中壮烈牺牲的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等英雄,还是一生致力于中国“天眼”工程的科学家南仁东,抑或是为脱贫攻坚事业鞠躬尽瘁的县委书记黄诗燕,他们之所以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刻,不顾个人安危和利益得失,挺身而出,奋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就是因为心中有为党尽忠、为国尽职、为民尽责的坚定信仰。

  信仰信念是根,无私奉献铸魂。心有大我,心怀大爱,就会淡泊名利,不计个人得失;就会为了工作需要、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埋头苦干,赤诚奉献。焦裕禄心里装着人民,唯独没有自己,在带领兰考人民封沙、治水、改地的斗争中,经常钻进农民的草庵、牛棚,同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积累了同自然灾害斗争的宝贵经验,带领全县人民战胜了自然灾害;张桂梅身患10余种疾病,仍坚持创办免费女子高中,帮助大山里1800多名女孩子完成学业……正是因为心怀他人疾苦、不在乎“小我”利益得失的无私奉献精神,才使焦裕禄、张桂梅等人甘于付出、不计回报、无惧挑战,做出了造福人民、令人惊叹的壮举。

  当然,干工作担职责光有情怀是不够的,还需要在实践中练就过硬本领、真抓实干。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过硬的本领是一个人安身立命的基石,成长成才的法宝。有了过硬的本领支撑,就能在面对疑难困惑时找到解决良策,在面对风险挑战时勇往直前,在追梦途中笃毅前行,努力实现自身价值。无论从事何种职业,只要拿出不怕苦、甘吃苦的精神,善于学习,勤于钻研,日日精进,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就能锻造过硬的本领,做出不凡的业绩,成就精彩人生。

  新时代新任务新使命,对党员干部信仰信念、奉献精神、担当本领的要求更高。要不断增强思想淬炼和实践锻炼,在建功岗位、服务人民的实践中,校准自己的“总开关”,涵养奉献为民的情怀,锤炼担当尽责的本领,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担当奉献。(祝恒尚)

·上一篇:让基层战斗堡垒强起来
·下一篇:自划底线终越红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