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岱山:既督又战 双向发力助战“疫”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22/5/7 15:21:25

召开会议、成立专项督查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当假期遇上疫情,防控形势骤然严峻。岱山县各级纪检监察系统闻令而动,既督又战、共克时艰,下沉一线、靠前监督,压紧压实全县各部门疫情防控责任,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深入一线监督 绷紧假日“安全弦”

五一小长假期间,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必须把监督工作做得更细,考虑得更全面。早在节前,岱山县纪委监委印发节日期间督查工作方案,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各部门履职尽责,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见效。

4月30日启用的燕窝山陆岛交通码头,是大家近期较为关注的县内交通枢纽之一。对此,岱山县交投集团纪委提前谋划,主动出击,全面了解交通领域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情况,压实各方责任,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在岱山县交投集团纪委忙着为长假岛际客运织密“监督网”的时候,舟岱大桥的双合卡点处,岱山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正围绕入岱冷链车辆的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展开督查。

疫情关口在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五一长假期间,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抽调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精干力量,成立5个疫情防控监督组,分头行动,以精准监督检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

提升督查实质 筑牢纪律防火墙

寄递邮件、快件是否实行“先消毒、后分派”;建筑工地有无来自中高风险地区务工人员;餐饮超市、文化场所是否落实所常态化防控措施……“五一”期间,岱山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地毯式”多轮监督检查,及时汇总研商反馈。

对督查中发现的少数游客、市民未能全程保持规范佩戴口罩等问题,督查组现场纠正并联系相关乡镇及责任部门进行提醒。下发通报5期,逐一指明发现的问题,再压责任、强化措施,举一反三、整改落实,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

同时,岱山县纪委监委还坚持激励和惩处两手抓,激发干部主动作为。五一小长假期间全县各级各部门干部职工全体在岗在位,县纪委监委坚持真督实导,树立正面典型,通报反面典型,对实干苦干、辛勤付出、措施得力、成效明显的单位和个人通报表扬,对失职失责、履职不力的党员干部严肃问责,进一步严明纪律、压实责任。

五一长假期间,岱山县纪委监委共完成5轮疫情防控督查,现场交办、督促整改发现的问题,以强有力的监督筑牢疫情防控纪律防火墙。

甘做螺丝钉 暖心驻守勇担当

“白天一身汗,夜晚一身寒”……在金塘卡点,志愿者们日以继夜、前赴后继。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殷海曙就是其中一员。

4月28日,就在五一小长假开启前两天,正忙活手头工作的他接到通知将前往金塘卡点参加防疫志愿工作。“原本计划小长假去看看家中老人,只能推迟到节后。”

看着手机里胡子邋遢,被妻子、儿子戏称为“野人”的自己,殷海曙觉得“跨海狙击”的这五天虽苦犹荣:“看过凌晨3点的金塘,与大白们一起战斗过,值!”
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还有无数的纪检监察干部前赴后继,既当“监督员”,又做“战斗员”,用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的“守门员”。

他们,或在集中隔离点倾情服务隔离;或在双合大桥入口处紧盯来岱车辆与人员;或执勤各住宅小区,验码、测温;或坚守数据管控组,紧盯系统动态数据,核验人员信息;或走村入户,手持大喇叭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

“疫情一天不结束,我们就一天不松懈、不退岗。”纪检监察干部方珍珍表示,将继续发扬纪检监察干部最能吃苦、最能战斗的精神,在疫情防控中体现担当作为。

·上一篇:以督促改助推补齐“大桥时代”短板
·下一篇:打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