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深化作风建设 促实干争先跨越发展

作者(来源):党风政风监督室,时间:2022/6/6 19:56:37

“这个办公室共有几人办公?请现场拨打不在岗人员的电话,打开免提,我们对照核实下情况……”“早餐时间已过,请开门让我们核查一下你单位食堂就餐情况……”6月6日上午,岱山县纪委监委作风大改进专项督查组来到县属单位和乡镇,对机关干部作风建设情况开展专项督查。本次专项督查共派出检查组12组,检查县属单位、乡镇、基层站所近百家。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解放思想、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形成勇担当、敢作为、争一流的工作新局面,日前岱山县纪委监委牵头,聚焦“实干争先跨越发展”的工作主线,通过深入开展作风教育、提升、整治、联建、筑基五大行动,在全县上下掀开纪律作风专项整顿,立查立改,“促”实干争先,“求”跨越发展。

“决胜新时期,开创新局面,核心在干部,关键在作风。”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端午上班第一天,我们开展作风建设专项督查,目的就是‘小切口’夯实‘实干争先跨越发展’作风大改进专项行动的成效,杜绝‘节后病’,克服‘庸懒散’,力求实现作风建设‘大’格局。”

立足监督执纪本职,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为此,岱山县纪委监委聚焦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突出问题,开展“实干争先跨越发展”作风大改进专项行动,通过开展“以学促育”作风教育、“以督促优”作风提升、“以查促改”作风整治、“以清促治”作风联建、“以护促干”作风筑基五大专项行动,抓住关键少数,去官气争清气、去暮气争朝气、去惰气争硬气,为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提供坚强保障。

“作风问题常起于毫末、积于忽微,作风之变也成于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岱山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标县委县政府抓好‘五实五争’相关要求,我们旨在通过强化‘作风大改进专项行动’中的各环节,聚焦激扬全县党员干部攻坚克难、拼争担当的精气神,打造一支政治强、作风硬、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队伍。”

事事有落实,件件有成效。下一步,岱山县纪委监委将聚焦发现的问题,督促党委(党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分类处置、强化整顿,并开展督导问效,助推全县上下形成拼争担当、大抓落实,唯实惟先、善作善成的工作新格局。

·上一篇:“多元”监督助推伏季休渔制度落实
·下一篇:监督护航“一事一议”助力乡村共富路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