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澄清正名给实干者吃下"定心丸"

作者(来源):信访室,时间:2022/7/15 9:24:21

“感谢组织及时为我澄清正名、消除了负面影响。有组织的‘撑腰鼓劲’,今后我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不负组织的关心和厚爱……”6月30日,参加完岱山县高亭镇纪委监察办在沙涂社区组织召开的澄清正名会,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孔双玉如释重负地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孔双玉感慨,就在召开这次澄清正名会议之前,自己的心里还沉沉地压着一块石头。前不久,因沙涂社区所属杏花新村小区物业用房出租事宜出现纠纷,小区业委会便邀请孔双玉到现场参与调解。后在调解的过程中,房屋租赁者与业委会因价格问题发生了激烈争吵,孔双玉及时劝阻,但协商还是没有成功。房屋租赁者认为价格未谈成主要是因为孔双玉在场给业委会“撑腰”,于是转而以孔双玉组织人员召开调解会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为由,向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进行了反映。

因信访问题涉及疫情防控,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第一时间通过信访办理子平台将该信访问题下转给高亭镇纪委监察办调查核实。高亭镇纪委监察办通过细致深入的调查,发现当天的调解会无论是人数控制还是现场防控措施都符合疫情防控要求,该信访人反映的相关问题失实。随后,高亭镇纪委监察办将相关情况向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汇报,经信访室同意后,镇纪委监察办向信访人进行了当面答复,并第一时间为孔双玉澄清正名。而这,是岱山县纪检监察组织以纪律护航,为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消除顾虑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高度重视澄清正名工作,将开展澄清工作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净化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在澄清前,我们会对拟澄清的失实检举控告进行集体研判、逐一审核、层层把关,确保‘诊断’结果处置精准;在澄清时,采用书面澄清、当面澄清、会议澄清、通报澄清等相结合的方式,提高澄清实效;在澄清后,注重回访,通过回访了解澄清对象的工作表现,巩固澄清正名效果。”岱山县纪委县监委信访室主任叶林武介绍,特别是在换届选举、干部选拔任用等重要节点,该县纪检监察机关还建立了“快查快办”绿色通道,对失实检举控告第一时间公开澄清。

公开的澄清正名会议,也给广大干事创业、勇于担当的干部吃下了“定心丸”。就在7月1日,岱山县纪委县监委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为县教育局信访室主任鲁懿尧同志公开澄清正名,在现场参会的县教育局组织人事科干部郑雨激动地表示:“组织为一人正名,更是为奋斗在一线、有担当有作为的基层干部撑腰鼓舞,让我们能够卸下思想包袱,心无旁骛地投入各项工作。”

岱山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受到失实举报的干部澄清正名、旗帜鲜明地亮明“为担当者担当”的导向,既表明了党组织为秉公用权的干部撑腰鼓劲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又释放出党组织就是实干者、担当者的坚强后盾的强烈信号。“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信访问题精准研判和高效处置上下功夫,提振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鼓励干部担当作为、大胆工作,实现执纪‘力度’与关爱‘温度’的统一。”

·上一篇:用好监督利器 守好群众利益
·下一篇:党内监督“牵手”民主监督 “清风”更劲润桃李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