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纪检监察人·镜头】监督问廉 守护民心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时间:2022/9/19 14:22:08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岱山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基层、直插一线,以有力监督促为民服务,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以增进民生福祉的实效照亮初心、点亮民心。

目前,帆式张网、拖网等作业渔船仍处休渔状态,岱山县纪委监委聚焦渔民休渔补贴发放、转产就业培训等政策措施的落实情况,继续强化监督,督促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实地走访,倾听渔民心声。

 

把监督“触角”延伸到基层一线,岱山县纪委监委采取入户走访、查阅资料、受理来信来电来访等方式,广泛收集损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切实纠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图为该县东沙镇纪检监察干部到居民家中走访。

 

围绕保要素供给、促服务升级、惠企政策落地等内容,岱山县纪委监委开展精准监督,收集企业在生产经营、稳岗保供、涉疫帮扶等方面的困难和问题,推动助企纾困政策从“纸上”落到“地上”。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在舟山市大众胶带有限公司了解惠企政策落实情况。

 

岱山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信访举报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和讲解信访举报相关知识,进一步引导群众有序举报,合理合法反映个人诉求,增强举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从源头上提升信访举报质量。图为该县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街头,向居民面对面宣传信访工作相关政策。

 

紧扣推进乡村振兴、奋进共同富裕主轴,岱山县纪委监委将监督触角延伸至田间地头,想方设法帮助群众协调解决阻碍农业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为带动村民增收致富添砖加瓦。图为该县高亭镇纪检监察干部在水果种植基地向果农了解惠农政策兑现情况。

 

  全力以赴,护航发展,岱山县纪委监委紧盯重大项目建设,将监督融入服务中、让监督跟着项目走,助力重大项目早开工、快建设、速达效。图为岱山经济开发区一项目施工现场,当地纪检监察干部向项目负责人了解施工进度。

·上一篇:靠前监督 县纪委监委拉紧防御台风纪律防线
·下一篇:岱山:专项监督促"一把手"承诺践诺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