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巡察工作--



县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一批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来源):巡察办,时间:2022/10/14 9:25:52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分别向团县委、县科协、县职业技术学校等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并提出了整改要求。

团县委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有差距;团组织的作用发挥不够充分;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落实民主决策制度存在不足;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党建工作开展不够规范;干部人事制度执行不够规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到位。

县科协党组存在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上级决策部署还有差距;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欠缺;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推动部分重点工作成效不够明显;党内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执行财经制度不严,项目管理等不规范;对县级学(协)会的管理、指导、服务不够到位。

县职业技术学校存在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上级党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学校办学与新时代职业教育要求有差距;教师队伍建设管理存在薄弱环节;廉政建设不到位,存在漏洞和风险;抓党建工作不够严实;抓制度建设不够严肃;落实上轮县委巡察整改部分工作不够到位。

反馈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强化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党委(组)书记要以上率下,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其他班子成员要按照分工承担分管领域的整改责任,在抓整改落实上见真章、动真格、求实效。对巡察反馈的意见,专题研究、逐条剖析、责任到人、明确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对巡察发现的突出问题,要雷厉风行、立见成效;对一些涉及面较广、情况较复杂的问题,要深入调查研究,加强工作协调,倒排时间,有序推进,确保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成效;对纳入“重大巡察问题”清单的问题,抓好对账销号,变“问题”为“成效”;对带有普遍性、倾向性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专项检查,举一反三,建章立制,巩固成效。对巡察整改情况,将强化督察督办,适时组织回访检查,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

·上一篇:县委第三轮巡察完成第二批3家单位进驻 举报方式公布
·下一篇:县委巡察组向十四届县委第二轮巡察第二批3家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