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岱山县纪委书记张杰:奋力打造新时代清廉建设海岛样板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22/12/5 11:22:44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杰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铿锵有力、振聋发聩,为我们当前和今后工作开展提供了目标指引和行动指南。岱山县纪委监委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主题,忠诚履行监督职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向实处发力,为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保驾护航。

岱山县纪委监委把粮食安全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紧盯生产、收购、销售等关键环节,突出“一把手”、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深挖细查涉粮乱象背后的腐败问题,守好“海岛粮仓”。董海梅 摄

坚持护航中心,打好政治监督保卫战

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国之大者”加强政治监督,不断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为大局大事营造良好环境、提供政治保障。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点,紧盯加快海岛共同富裕先行和县域现代化先行、舟山绿色石化基地建设、“美丽渔港”建设等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重点工作、重大项目,坚持项目化监督、“小切口”切入、闭环式运行,坚决纠正贯彻执行中的温差、偏差、落差。聚焦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探索各单位党委(党组)和“一把手”承诺践诺专项监督,固化经验,形成制度,构建更高水平的“四责协同”。

坚持严的基调,打好正风肃纪持久战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这是冲锋号,更是动员令。要持续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坚持不懈改作风转作风,打好“阵地战”“突击战”“常规战”,既集中力量开展专项整治、系统纠治,又用好大数据等监督利器,严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将一体推进“三不腐”理念贯穿作风建设始终,深化重点领域反腐败工作,结合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举报等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加强防范、综合施治。深化水资源公权力大数据监督场景建设,做好以督促治,推进区域性领域性问题治理,以数字监督促科学治理,推动科学治水、节约用水。

坚持人民至上,打好维护民利攻坚战

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提到“人民”二字多达100余次,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基层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群众“急难愁盼”突出问题,围绕教育医疗、养老保险、生态环保等民生领域深入开展专项监督,严查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打通惠民政策落实“最后一公里”;深入推进清廉岱山建设,提升清廉警队、清廉茶企等清廉单元颗粒饱满度;全面深化清廉村居建设,构建村社“一肩挑”人员“三管六督两评价”监督体系,推行村级监察工作联络站参与涉纪信访矛盾化解,建强“老百姓家门口的纪委监委”,实现监督与治理同频共振。


·下一篇: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丨委班子成员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