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淬炼思想 提升能力 岱山县举办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业务培训班

作者(来源):干部室,时间:2022/12/19 11:24:33

12月13日,岱山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综合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各乡镇纪委(监察办)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县属国企纪委全体干部参加了培训。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杰出席开班式并讲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张杰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全面准确完整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感悟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信念之坚、意志之坚,深刻感悟新时代十年正风肃纪反腐成效之巨、变化之巨,深刻感悟新征程上做好纪检监察工作使命之重、责任之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保持“永远吹冲锋号”的战略定力,持续推进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杰指出,要持续锤炼对党绝对忠诚的鲜明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坚持发扬斗争精神,坚决同歪风邪气和腐败现象斗争到底;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不断提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要做一名“万金油”型干部,多读经典著作,多学经济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要全面提升“看家本领”,掌握法律法规、政策性规定、谈话笔录等看家技能,锤炼过硬专业素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纪检监察工作各方面,持续推动清廉岱山建设,奋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为期4天的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学以致用”原则,从日常开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环节入手,委机关以及县委党校、县发改局、县审计局、县公安局等部门的业务骨干专题讲授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证据收集相关内容解读》《审计主要问题清单和审计案例讲解》《专案侦查和指挥》《聚焦“四个重大” 全力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10个课程,既注重理论知识学习,又突出服务保障县委重点工作和纪检监察监督所需,确保了培训效果。

“这次培训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通过培训,我对监督执纪工作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尤其在问题线索分析、证据收集方面,进一步掌握了工作技巧。”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试用期干部胡陆续说。

“纪检监察工作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尤其对我们基层纪委干部来说,一定要拓宽自身的业务范围,提升自我能力,这次培训使我受到很大的启发。下步,我将培训中所学的知识应用到岗位中,为纵深推进清廉岱山建设贡献一份力量。”衢山镇纪委专职纪检干部王颖表示。

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戴巨斌出席结业式,对本次培训班进行总结,并就推进纪检监察系统规范化建设提出要求,强调要着眼规范,提高标准,工作要看高一眼谋划,要向前一步实施,要做深一尺研磨,要扎紧一圈约束,为我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篇:县纪委县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下一篇:县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专题听取乡镇纪委书记述责述廉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