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婺城:回访教育助"跌倒"干部再出发

作者(来源):浙江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时间:2022/12/20 9:28:13

  近日,金华市婺城区新城建设发展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俞某某忙着到企业摸排安全生产情况,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企业主和同事们都很配合、支持我的工作,我现在工作劲头足得很”。

  今年4月,俞某某因违反工作纪律,受到了党内警告处分。

  受到处分后,俞某某一度对工作缺乏积极性,对未来十分迷茫:“接下来工作怎么开展?知道我受过处分,同事和企业主会不会对我‘另眼相看’?”

  为了帮助像俞某某一样“跌倒过”的干部重新出发,婺城区纪委监委开展“唤初心 显关怀 促担当”专项回访教育工作,根据违纪违法性质情节、动机原因、处分类型、一贯表现、群众口碑等差异,对2021年以来因失职失责被追责问责的27名党员干部逐一制定了个性化回访方案,实现因人施策、精准帮扶。

  “加快受处分人员思想转化是我们此次专项回访教育的根本目的,因此我们将谈心谈话的重点放在心理疏导工作上。”回访教育小组负责人介绍道,心理疏导工作根据受处分轻重程度有针对性地展开,如对轻处分人员,侧重正向激励;对重处分人员,侧重转化到位;对压力大、情绪低人员,侧重卸下包袱;对思想认识仍然存在偏差的个别党员,在明晰纪法底线的同时,鼓励其在经济建设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结合心结纾解情况,回访教育小组按照“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类标准综合分析研判受处分人员德、能、勤、绩、廉的情况,客观公正对受处分人员进行“精准画像”,形成回访教育评价意见通报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

  为把关心关怀各项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该区纪委监委将受处分人员所在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纳入重点监督内容,督促受处分人员所在单位党组织建立分类教育帮扶机制,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回访教育期间,区纪委监委提醒白龙桥镇政府、莘畈乡政府等相关单位完善管理制度3个,督促基层党组织对3名留党察看期满的党员干部及时恢复党员权利。

  “通过个性化回访教育,让受处分人员充分感受到组织的教育挽救,促进自我检视,促使‘有错’干部向‘有为’干部转化,以知错悔错的决心推动工作再上台阶。”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道。经过回访教育小组的用心纾解和所在单位的积极帮扶,多数受处分干部在岗位上继续发光发热,成为了正面典型,摆正心态后的俞某某更是带领团队收回低效用地486亩,完成土地出让8宗,完成工业投入5.06亿元,个人民主测评满意度达到了100%,释放出了奋发有为的正能量。

·上一篇:南浔:片区协作精准发力 提升基层监督质效
·下一篇:宁海:"个性化"回访让受处分党员干部轻装上阵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