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二十大精神大家谈|纪检监察组组长谈

作者(来源):,时间:2022/12/28 9:56:42

孙常岳 驻县委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根据综合监督的单位特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着力强化政治监督。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党组领导班子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创新监督举措,拓展问题线索来源。根据各单位的“三定方案”,进一步梳理职能职责、核心业务和重点工作、重点环节、重要领域、中高风险岗位和事项,实现监督工作“清单化”,任务“具体化”,做到针对性监督、从严监督。三是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尽职能力。带领组内干部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锤炼纪检监察干部政治品格、能力素养、优良作风,带头做好表率。

於忠波 驻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严”是我们党的独特优势。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具体深入地落实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通过严格监督、严格执纪、精准问责,有力引导和约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才能保证正风肃纪的有效性。党中央从制定和落实八项规定开局破题,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四风”问题,但“四风”问题具有回潮反弹、隐形变异的特点,是一项长期必须坚持的工作。“严”管才是厚爱。只有从严管理监督,党员干部存在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才能使其少犯或者不犯错误,真正达到教育人、挽救人、团结人的目的。

虞全达 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的体会是要做到八个字,即“忠诚、实干、专业、斗争”。一是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坚持把绝对忠诚作为首要的政治原则、政治本色和政治品质。二是面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任务、新要求,紧紧围绕服务全县中心这个大局,以精准监督执纪问责的成效体现责任担当。三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需要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尤其要深学新修订的党纪国法,强化一线实战练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专业素养。四是精准履行纪检监察“双重职责”,坚定斗争意志,提高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推向深入。

孔宏波 驻县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要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毫不懈怠的干劲,忠诚干净担当的精神,一以贯之抓好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要胸怀‘国之大者’,强化政治监督,持续推动综合监督单位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进一步规范制约权力运行;围绕保障中心大局,强化对国家战略项目推进、民生交通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的跟进监督,以强有力监督保障上级决策部署一贯到底。

潘明明 驻县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将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工作的着力点、结合点。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加强对综合监督单位履行管党治党主责主业情况监督检查,紧盯关键节点,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作用。二是不断强化对“关键少数”重点监管。紧盯被监督单位 “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围绕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落实和权力运行关键环节,加强日常监督,做到防线前移、抓早抓小。三是加强民生重点领域监督。将民生资金、民生项目作为立项监督内容,推动协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始终扛牢自我革命的“旗子”。秉持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主动做廉洁自律表率,永远做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战士。

陆海伟 驻县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聚焦政治监督,着力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围绕经济稳进提质、共同富裕、自贸区建设等重大决策部署,深入研究综合监督单位工作实际,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要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走深走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刻认识腐败的顽固性和危害性,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把握综合监督单位特性,深化巩固粮食购销领域腐败、统计造假不收手不收敛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要严守纪律规矩,不断提升纪检铁军形象,不断提高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实践能力,以过硬的作风、过硬的本领、过硬的业绩,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海岛样板中贡献派驻监督力量。

黄锡龙 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到,全党同志要做到三个务必,对于我们纪检监察部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作为纪检人,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不断严明规矩,强化管理。在监督中,要发扬持续作战精神,敢于打硬仗、持久仗。运用四种形态,秉公审慎执纪,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做好坚韧的监督者,为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坚强力量保障。作为纪检人,必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要充分发挥纪律保障作用,在严肃执纪问责上有新作为,切实提升案件查办质量。通过对各类专项检查反馈问题的深挖细查,不断拓展线索来源,保持执纪问责高压态势,做敢战的战斗者。

金能 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紧紧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驻县农业农村局的纪检监察组组长,监督的单位都是与人民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我将强化精准监督,力争在监督方式方法上“新”一些,创新推动“问制”“点单”“函告”监督“三制”联动,力求派驻监督“创品牌、求特色、提质效”。在履职担当上“实”一些,围绕主责主业,找准与综合监督单位业务的“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围绕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领域,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在执纪执法上“专”一些,增强纪法思维,构建高效化的监督执纪机制谱写派驻监督优秀“成绩单”。

陈碧娜 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二十大报告不仅是总结过去的深刻智慧,更是烛照未来的科学指引,我将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首先要持续发扬斗争精神不断从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不断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的本领,以实际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其次,聚焦主责主业强化政治监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大判断、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立足派驻监督和各驻在部门的工作实际强化监督、创新监督、精准监督;再者要持久攻坚克难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紧盯“关键少数”和监督单位重点领域、薄弱环节,以优良作风扬帆新时代,用实干担当护航新征程。

周磊 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思悟践行。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站在比常人更高一步的政治高度,以各种方式学习领悟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的工作实践与工作岗位,这些年来自己始终如一从事反腐倡廉工作,深刻体会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始终是我们反腐倡廉工作的指明灯。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已经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为了保持与巩固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始终保持革命的清醒头脑,以赶考的姿态一以贯之开展工作,把整治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作为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持续发力、精准出击,不断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徐华 驻县法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心怀“国之大者”,带头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真正把自己摆到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工作大局之中,牢固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立足自身的工作岗位,切实将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实现二十大提出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要强化政治监督,确保党对各项工作的绝对领导,保障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地见效。要扎实有效推进反腐败和正风肃纪工作,敢于斗争、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决清除各类腐败,全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继续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系建设,为党的长期执政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证。

龚祥松 驻县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保持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以强有力的监督推动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部署落地见效。要学深悟透笃行做实。把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的政治任务,督促被监督单位学习往深里走、心里走、实里走。要擦亮“探头”提升质效。把学习和工作结合起来,认真履行派驻监督职能,紧盯“关键少数”,拓展监督手段,不断擦亮“探头”,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被监督单位落地生根。要严字当头正风肃纪。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锤炼严实细作风,突出司法办案领域监督,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件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颜盛海 派出浙江岱山经济开发区纪检监察工委书记

作为开发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将以机制创新、工作项目化为牵引,探索纪检监察工作新途径,打造开发区清廉建设新高地,力争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优异答卷。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工作实效。督促开发区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新驱动等中心工作方面持续突破,全面推进“清廉园区”、“清廉工程”建设。致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加大监督力度,进一步优化“三服务”工作举措,创新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营商环境服务指标体系,实现园区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全覆盖。加快形成有效工作合力。加强与相关部门工作对接,深化协作配合机制,探索智慧监督新模式努力实现监督职责再强化、力量再融合、效果再提升。

·上一篇:二十大精神大家谈丨委班子成员谈
·下一篇:二十大精神大家谈 | 乡镇纪委书记谈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