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黑龙江省大庆市对政府投资项目开标过程实行全程网络视频直播

作者(来源):,时间:2009/5/7 8:46:37

 

 

为从源头上治理和预防腐败,保证政府投资的健康使用,黑龙江省大庆市创新招投标管理,对政府投资项目开标过程实行现场视频和网络视频全程直播,收到实效。

以往,大庆市招投标中心评标区对投标人封闭,投标人无从了解评标专家的抽选、评审情况等过程,因而对评标专家是否与外界有不正当接触,监管人员、工作人员是否对评标专家施加影响存在怀疑和猜测。针对这种情况,大庆市在开标区安装了现场视频直播系统和网上视频直播系统,将开标的全过程在投标等候区的两台电视及互联网上进行直播,投标人及关心招投标工作的群众可以在电视或互联网上看到包括评标专家的抽取、评标专家独立评标等开标的全过程。投标人、社会群众与招投标监管人员一起监督招投标中工作人员、评标专家的行为,变少数人监管为社会参与监管,有效杜绝了暗箱操作2008年以来,大庆市共抽选政府投资项目25个进行公开招投标,涉及投资2.25亿元,平均比计划投资节约20%多,而且所有招投标无一投诉。(据黑龙江省纪委信息)

 

来源:中国廉政文化网


·上一篇:浙江甬金高速“绊”倒宁波、绍兴三任交通局长
·下一篇:检察院举报规定13年首次修订 确立举报人保护制度成亮点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