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我县采取措施贯彻落实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精神

作者(来源):,时间:2009/2/5 8:34:24

省纪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召开后,县纪委高度重视,在新年伊始,就通过开工作例会的形式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会议精神,并以此为指导思想,积极采取措施抓好今年的反腐倡廉工作。

一是发挥职能作用,强化监督检查。重点是加强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如上级关于对渔农村发展改革政策、强农惠农措施落实情况,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等的监督检查,加强对县重点实事项目、专项资金和政府性投资项目执行情况的效能监察。

 

二是进一步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深化审批办证中心建设,清理规范行政审批事项,完善电子监察系统建设,推进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建设,规范小额工程招投标行为。完善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的制度,推行村级流水账式财务公开,实施村级财务电算化管理和村级财务年审,进一步健全渔农村“三资”监管体系。

三是加强领导干部和机关作风建设。深化中层干部述职述廉和民主评议活动,探索动态监管机制,并向乡镇中层干部延伸;实施违反效能建设规定实名通报制度,进一步深化机关效能建设;探索实行公务消费卡制度,强化公车使用和公务车辆油耗、维修费用公示制度执行情况和干部作风建设的督促检查力度,严肃责任追究。

四是加强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廉政教育。加强领导干部廉政培训,试行新任领导干部廉政知识测试制度;编发基层渔农村廉洁教育读本,推进廉政文化示范点的建设,集中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月活动,整合岱山廉政网站和《廉政之窗》栏目,提高信息量。

五是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制约。推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公示制;建立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量化考核指标体系,加强对乡镇和部门落实责任制工作的检查;深化行政监察工作,做好行政中心搬迁单位原有资产的清理、处置的规范工作,促进公共资源的市场化配置;建立健全政府重大投资项目公示制、代建制。

·上一篇:我县积极推进长效机制建设 今年作风建设突出“四个重点”
·下一篇:2008年县招投标中心交易额连创新高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