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省纪委副书记王海超来岱山调研纠风工作

作者(来源):,时间:2009/3/18 14:02:00

 

317日,省纪委副书记王海超一行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胡志权等陪同下到我县调研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听取了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郑华卫关于岱山经济社会发展的介绍和反腐倡廉以及纠风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深入桥头税务分局等了解基层站所服务发展、服务群众等工作情况。

王海超副书记对我县的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岱山的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思路清晰,围绕当地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设计载体,服务大局,得到了群众的赞许和党委的肯定;重点突出,针对当前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面广量多的现状,善于弹好钢琴,始终抓住党员领导干部廉洁自律不放松、抓住政风行风建设不放松、抓住大案要案查处不放松;锐意创新,根据本地实际,积极探索符合发展和稳定大局的工作路径,建设性地提出了四百工程三诉合一户代表会议等活动载体,促进了反腐倡廉和纠风工作的深入开展。

王海超副书记指出,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和政府的监察机构,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行职责、加强监督上进一步营造和优化经济社会发展的软环境,以“企业服务年”和“两提高、两降低”效能建设主题活动为抓手,深入推进“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建设。在今后工作中要把握以下几点:1、经济发展是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的基础。要切实提高公共服务水平以适应经济发展的需要,转管制型政府为服务型政府;基层站所作为直接服务群众的窗口单位,是政府部门的缩影,要做到“机关围绕窗口走、窗口围绕群众走”,切实体现服务效能。2、先进理念是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的先导。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至上”,以企业和群众的需求为第一信号,强化“民本位”意识,切实维护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由管理者向服务者转变,由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由从上到下的管理向由下至上的监督转变,强化服务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3、制度创新是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的重点。要用制度管人管事,用科学合理的制度建设推进服务效能的提高和服务水平的提升。4、队伍建设是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的关键。要着力打造“素质高、业务精、纪律严、形象好”的服务队伍,善于创新思维、更新观念,要有宽阔的视野和开阔的胸襟,也要有敢冲敢闯的勇气,能想群众所未想,主动提供能超前、优质的服务。5、群众满意是建设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的标准。窗口单位的效能最终由群众来评判,要以群众满意不满意、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为评价标准,继续保持已经建立的群众参与评判机制,把服务效能型基层站所建设始终置于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

 

·上一篇:我县清理规范党群系统评比达标表彰工作撤销项目25个
·下一篇:县纪委“五抓五动”全面深化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年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