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审查调查--



市纪委节前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岱山1起)

作者(来源):,时间:2016/4/28 11:05:42

    “五一”、端午两节将至,为坚持不懈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进一步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现将全市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主任科员、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定海办事处主任裘锦违规接受宴请并参与赌博问题。2015527日,定海区农林与海洋渔业局主任科员、浙江省渔业互保协会定海办事处主任裘锦在下乡处理查勘渔船理赔工作期间,违规接受服务对象午餐宴请并饮酒,餐费约600元由服务对象支付。餐后还参与“斗牛”赌博活动。裘锦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普陀区普陀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违规以现金形式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工会福利问题。20135月至20152月,普陀区普陀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分3次违规以现金形式超标准、超范围发放工会福利,共计人民币61400元。普陀城市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部长夏良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浙江广播电视大学岱山分校副校长杨建旺、龚立波违规公款宴请问题。20157月至8月,经主持工作的副校长杨建旺同意,岱山电大副校长龚立波以招生工作需要为由,两次以电大名义违规公款宴请相关人员,合计消费金额3477元。杨建旺、龚立波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责令两人共同承担违规宴请的费用。

4、舟山市规划建筑设计研究院总师办副主任朱亦兵违规收受投标单位礼金问题。2015615日—16日,朱亦兵在担任舟山市自来水有限公司虹桥水厂迁建(深度水处理)工程评标委员会成员期间,为投标单位提供帮助,违规收受投标单位礼金人民币5000元。朱亦兵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违纪所得。

上述典型问题反映出,当前仍有少数单位和党员干部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识不够、执行不力甚至顶风违纪,造成不良影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吸取教训、引以为戒。

作风建设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确保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职责和“一岗双责”要求落实到位。要结合贯彻执行《准则》、《条例》等党内法规,全面落实主抓直管机制,坚决维护党规党纪的严肃性。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强化担当意识,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认真落实“越往后执纪越严”要求,坚持挺纪在前,抓住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坚决查处“打擦边球”等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点名道姓通报曝光一起。严格“一案双查”,对顶风违纪、“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决问责,既追究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既追究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又追究纪委监督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用党章党规党纪规范和约束自己的言行,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上一篇:市纪委通报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方面典型问题(岱山1起)
·下一篇:市纪委点名通报10起渔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典型案例(岱山4起)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