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县纪委以“四重四要”为着眼点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报道

作者(来源):,时间:2010/11/4 8:53:32

今年以来,县纪委紧紧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重点,以“四重四要”为着眼点,积极挖掘宣传素材,不断加大宣传力度,初步探索出一条反腐倡廉宣传报道的新路子,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重沟通交流,积极向各层面要助力。做到与上沟通促重视,积极加强与领导的沟通交流,主动汇报请示,主动聆听指示,主动交流心得,确保领导对宣传报道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做到与内沟通强支持,加强与内部科室、乡镇和县属各单位纪检监察组织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工作情况,掌握工作重点,挖掘工作亮点;做到与外沟通引关注,主动加强与报社、网站等新闻媒体的沟通联系,通过提供宣传素材、邀请媒体采访等方式,提高媒体的关注度。

二是重队伍建设,积极向人员要能力。加强信息宣传员队伍建设,重新确定委机关科室和基层信息宣传员名单,健全信息宣传员网络;积极开展业务培训,组织信息宣传人员参加省、市、县举办的各类宣传业务培训班,并注重加强与基层单位宣传信息员的联系,经常性进行工作指导和业务交流,提高业务能力;主动开展自学活动,要求信息宣传员以各级优秀报刊杂志为学习模板,积极主动开展自学,提高新闻敏感度和写作能力。

三是重机制完善,积极向规范要推力。建立宣传报道工作责任机制,将信息宣传报道纳入纪检监察总体工作考核内容,制定信息宣传考核办法,对信息宣传报道实行责任制管理和量化考核,对未完成考核任务的,取消年终评优评先资格。建立宣传报道探讨机制,每月定期召开信息宣传会议,集思广益,明确任务,有效保证宣传工作有序开展。建立宣传报道奖励机制,制定信息宣传奖励办法,明确奖励细则,对于被有关刊物录用的稿件进行奖励,提高工作积极性。

四是重题材选炼,积极向工作要效力。围绕工作重点选题材,把宣传报道的着力点放在工作重点上,及时从多角度、多层次提供高质量的稿件。如围绕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重点,采写了《重提拔,先过廉政测试关》等稿件;围绕特色亮点选题,注重收集本地、本单位有特色的工作举措,加强宣传,如围绕作风建设和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及时采写报道了实施网络实施监察机关干部上网行为和推行领导干部任前财产申报公示的做法,扩大了反腐倡廉工作的影响力;围绕社会热点选题,把群众反映强烈、普遍关注的问题列为密切关注、积极报道的重点,如针对群众普遍关注的村务监督管理问题,及时抓住推行“户代表会议制度”的宣传热点,《浙江日报》、《舟山日报》等报刊对此进行进行了报道。

·上一篇:省纪委“示范村”创建检查组来岱山县指导检查工作
·下一篇:县纪委立足四项“规范”深化廉政文化示范点创建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