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宣传教育--



远程监督严纪律 任前考廉不遗漏

作者(来源):,时间:2017/5/10 14:45:43

“你好,鉴于你在外地工作无法及时赶回岱山集中参加此次新提拔领导干部廉政知识考试,届时我们将会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对你的考试情况进行实时监督,请做好准备。”日前,岱山县纪委组织近期拟提拔的9名领导干部参加廉政知识考试,其中有一位干部因公出差无法及时赶回,就采取视频连线的方式进行远程监考。

                                    

                                                                              对因公出差的一名拟提拔干部通过视频连线进行远程监考

 

借助互联网,全程视频监考,充分解决了拟提任领导干部无法实地参加考试的问题,让廉政考试的“软约束”变“硬压力”。考试当天,该干部奋笔疾书的身影出现在大屏幕上,和现场的8名干部一起认真作答。

“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或者旅游、健身、娱乐等活动安排,情节严重的,给予什么处分?”“对抗组织审查,有哪些行为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情节较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或者留党察看处分;情节严重的,给予开除党籍处分?”……据悉,新提任领导干部廉政知识考试的内容为领导干部履行领导岗位工作职责应知应会的党纪政纪和廉政法规基本知识,主要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为主要内容,县纪委将这些内容梳理后已编成“廉考题库”,考题从题库中随机抽取。

                                       

                                                                               拟提拔领导干部认真作答廉政知识测试题

 

“没想到,考试纪律这么严格,幸好准备得比较充分,两个晚上的时间反反复复地看题做题,应该没有问题。”走出考场后,其中一名干部深有感触地说,“通过此次考试也认识到,今后廉政知识的学习还需要进一步加强。”

严格考试纪律,既是检验学习成效的要求,更是对纪律规矩的生动践行。岱山县纪委加强考场纪律监督,在考场放上座位牌,便于考生相互监督;对考生携带的学习资料及时收缴,并要求将手机放到指定位置,防止出现作弊现象。参试干部严守考场纪律,答题认真,全部按规定的时间和要求答完试卷。

“实施领导干部任前廉政知识测试已经是第七个年头了,作为提拔前的‘硬杠杠’,在领导干部中已经形成了共识。”岱山县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制度规定,80分为合格线,若第一次测试不合格,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补考;补考仍不合格,一年内不提交研究讨论。考试结果将载入干部档案,作为提拔的重要依据之一,以此督促领导干部学深学透、全面掌握廉政知识。

目前,岱山县已有307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提拔前完成了廉政知识考试,有4名干部进行了补考,真正做到了任前考廉严、细、实。

·上一篇:海客谈丨施静海:坚守责任担当 为新区建设提供纪律保障
·下一篇:廉政美文第十一期——“安有初乐为而复禁者”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