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不忘初心让担当在感悟中升华

作者(来源):潘圆圆(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5/19 13:55:20

三年前研究生毕业后,我考进区住建局工作。今年5月,单位组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选拔,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经过笔试、面试,如愿成为了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在新岗位工作四个多月的时间里,不仅坚定了我当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决心,更让我深刻地理解了“担当”的意义。

记得刚到监察室工作时,区纪委安排在全区开展“迎七一·颂清廉”歌咏比赛,领导就把这个任务压到了我这个纪检新兵身上。说实话,我刚刚调到新岗位,面对的又是新活动,毫无经验可循,心理压力颇大,但我还是咬着牙,告诉自己必须全力以赴。

大合唱排练时,授课老师要求单位提供两台电子琴伴奏,当时有同志提出,电子琴并不贵,大概就几百元,是不是可以买两台,以后活动也可以用,但是局纪委书记义正词严地对我们说:“电子琴不能买,这是违反规定的,歌唱比赛有文件,要按照文件执行,严格遵守纪律!”后来,我向朋友借了两台电子琴,最终我们获得了特等奖。

现在回想起来,正是因为书记的把关和教育,让我筑牢了思想防线,有了责任担当意识,避免了错误发生。

比赛刚结束,区委第一巡察组进驻单位进行巡察,我负责对接工作。

一天中午,我经过巡察组张副组长的办公室,发现她还没有去吃午饭,进门以后却看见她一边翻阅文件一边啃着馒头,于是我邀请她一起去食堂吃饭,她笑着谢绝说:“我们巡察组是有纪律的,不能给被巡察单位添麻烦,小潘,你的好意我心领了。”听了这番话,当时我除了对她很心疼,更多的是对纪检人的钦佩。巡察的一个月里,我总是看见她午休时,随便吃点馒头、鸡蛋、水果,对付一下,下午就又开始了繁重的工作。一个月下来,原本清瘦的她更加消瘦了,而我们的各项制度却更加规范了。通过这件事,更加深了我对“担当”一词的理解。

作为纪检人,偶尔也有委屈的时候。记得上级让单位各部门负责人上报个人信息和自查自纠报告,当我挨个电话通知时,有个负责人听说要提交自查自纠材料,情绪上有点排斥,就对我说:“我不会来那些虚的,不知道怎么写。”然后就把电话挂了。当时我有些郁闷,一个早上,打了几十个电话,本身就说得口干舌燥,对方还有情绪,自己感觉很委屈。后来我一想到身边的领导和同事们对纪检监察事业那么忠诚热爱,对自己都那么严格,我的委屈也就不算什么了,于是又重新拿起电话打给了那个有情绪的干部,并逐条跟他进行了说明,而他似乎也意识到了自己不应该有抵触情绪,对我表达了自己的歉意,此时我的心里也很欣慰。看来纪检工作不仅要严厉,也要讲究工作方法,更要有担当,这样才能得到大家的理解和支持,把工作做好。

不忘初心,勇于担当,讲求方法,是我加入纪检监察队伍后,身边的同事对我感染和熏陶最深切的感悟和体会。他们的言行将作为我的做人准则,激励我前行。不管将来走到什么岗位,我都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尽心尽力,担当起自己应有的那份责任。

·上一篇:以诤友之心待人
·下一篇:“拆台”也是益友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