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落实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作者(来源):县纪委办公室,时间:2017/5/23 15:03:47

         

“争做岗位模范标兵、争创一流工作业绩”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入推进、是推动管党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为使“双争”活动落到实处,县纪委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通过“先进性”、“规范性”、“实效性”,助推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纪检监察工作与“两学一做”深度融合,使纪检监察干部走在前列。 

一是在打造执纪铁军上下功夫,凸显先进性。按照从严要求、从严管理、从严监督,打铁成钢的标准着力于“三个坚持”。坚持问题导向,找准短板清单,解决干部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坚持立行立改,实行“亮计划、比实效”工作管理机制,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和责任清单,由委领导班子成员牵头抓督促、抓落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坚持结果运用,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一方面本着缺啥补啥的原则,以能力促提升;另一方面以内部监管的“新常态”提升干部履职的“精气神”,打造一支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   

二是在强化业务工作上下功夫,注重规范性。针对当前新形势、新任务,县纪委进一步创新丰富监督检查方式,抓深抓实抓细纠正隐形“四风”工作;着力规范和强化执纪审查工作,实践好“四种形态”,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铺开全县巡察工作,充分发挥问责利剑作用,抓住“关键少数”,层层压实“两个责任”,推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扎实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加强探索实践,确保县监察委员会规范有效运作。

三是在落实主题活动上下功夫,追求实效性。出台《全县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培养方案》,聚焦“三力工程”,通过举办纪检干部“品书会”、讲纪检人故事、微型讲堂等“头脑风暴”模式建立“人人上一课”的“月月讲”学习课堂,变“一人讲”、“一人评”为“众人讲”、“众人评”,让思想火花互相碰撞,促使创新思路源源不断涌现。着力打造党建品牌,培植机关文化,开展“三亮、三比、三评”等活动,以师徒结对帮带等方式,多渠道学习、多平台展示、多岗位历练,进一步激发队伍活力,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履职使命感,全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纪检监察铁军。

·上一篇:我县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培训在浙江大学开班
·下一篇:县纪委开展“书香纪检、悦享青春”品书会活动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