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执纪监督--



层层抓紧 步步相接 县纪委构建环环相扣责任链条

作者(来源):,时间:2017/6/20 15:11:52

近期,县纪委对岱山17个派驻纪检组长逐一进行了约谈,现告知您分管单位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请根据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要求,对分管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并督促其按期整改。”近日,县委、县政府领导班子成员的手上都多了一份函告书,督促其有针对性地履行好分管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这是县纪委打造的主体责任链条的其中一个环节。

明确责任是落实责任的关键。年初,县纪委及时下发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将18位县委、县政府领导的主体责任进行细化分解。同时以责任分工报告书、牵头任务函告书、落实责任制建议书以及牵头单位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负责领导专项工作落实情况报告“三书两报告”制度落实为抓手,充分构建责任明晰、任务明确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防止责任落实空对空、走过场。

据了解,此次14位县领导共约谈县属单位23家,涉及问题31个,目前已完成约谈16家,有7家单位已上交整改报告。

通过县领导约谈分管部门的形式,使县领导、县属部门负责人的主体责任更加明晰、责任传导更加有力,促使他们把落实主体责任作为亲自躬耕的‘责任田’层层抓紧抓好。”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纪委将通过对县属部门整改情况“回头看”的方式,跟踪整改进度,督促整改落实,强化结果运用,促使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链条上下贯通、环环相扣、步步相接。

·上一篇:县纪委为“最多跑一次”改革“助跑”
·下一篇:县纪委召开党风政风监督员座谈会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