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县纪委实行结对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作者(来源):宣教室,时间:2017/7/3 14:40:44

“‘师傅’做到因人施教,制定帮带方案,注重培养徒弟独立分析、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徒弟要服从‘师傅’安排,全程参与‘师傅’参与的督查、审查活动……”日前,县纪委开展了师徒结对协议签订仪式,明确了职责,部署了任务。

这是县纪委师徒结对帮带制度的一个镜头。将常委、科室主任指定为“师傅”,与14名85后年轻干部结为师徒对子,实行“一对一”结对模式,按照业务对口、方便沟通的原则,手把手进传、帮、带,促进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实践技能,为纪检监察机关积蓄后备力量。

当前,正风肃纪重点督察、党风廉政建设专项巡察、重点建设项目专项督察等主责主业的落实,需要一支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纪检干部队伍。“年轻干部对纪检工作不熟悉、经验不足、方法不巧妙,面对纷繁复杂的工作,往往有些无所适从。”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建立师徒帮带制度,借助“师傅”丰富的工作经验,帮助年轻干部尽快适应岗位,快速成长。

“师傅”全面帮带,既教思路、教方法,又帮思想、帮作风。依托公务员平时考核平台,实行周汇报、月小结、季点评的业务提升工程,两年为一个周期,以年度为单位,定期对“徒弟”进行考核评定,总结评估指导成效。同时,“师傅”定期与徒弟进行谈心,了解其心理动向和成长状态;徒弟撰写个人成长报告,详细反映思想、意识、能力、实务等方面的成长得失,并在年底开展集中交流。

 “对工作不熟悉,工作方法不对路,这是我们年轻干部的‘硬伤’;现在有了结对‘师傅’,可以学到不少工作技巧和方法,遇到困难也可以直接向他请教,工作能力就能快速提高。”刚刚找到“师傅”的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小陆表示。

 

·上一篇:县纪委传达学习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下一篇:县纪委举行“书香纪检、悦享青春”品书会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