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四川仁寿:大数据里寻线索

作者(来源):季仁(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7/12 8:07:55

6月14日四川省仁寿县纪委干部刘佳升和该县审计局大数据分析比对中心工作人员韩丹,一起来到了黑龙滩镇大坝社区8组组长邱中成家。

“邱组长,请将你们组近三年的森林生态效益补偿基金发放明细拿给我们看一下。”刘佳升直奔主题。面对追问,邱中成有些不知所措。

“邱组长,我们数据分析时都已经比对清楚了,你家可比一般老百姓领得多得多啊。”面对邱中成的支支吾吾,刘佳升耐心地说道,“邱组长,你也是老党员了,现在全市都在开展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行动,你可不要自误啊。”

证据面前,邱中成终于承认自己利用工作便利冒领森林生态效益补偿金长达三年的事实,“原以为自己做得天衣无缝,没想到你们的大数据平台这么厉害。”

为着力提升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工作质效,仁寿县启动大数据分析比对中心建设,该中心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整合建立“惠民政策、专业审计、党员干部信息、群众信息”等四大数据平台,通过数据分析比对,发现问题和疑点,变人为监督为数据监督、事后监督为过程监督、个体监督为整体监督。

据悉,在“微腐败”治理中,该县纪委通过运用大数据平台,共发现耕地地力保护补贴疑点523条,退耕还林资金疑点70余条,发现4名财政供养人员违规骗取公租房,13名村社干部冒领危房改造资金问题,已全部查处。

·上一篇:上海松江:廉政档案成干部任用“体检表”
·下一篇:江西:以传统文化养廉洁家风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