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四川广元:专项督查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作者(来源):李永国(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7/20 8:25:53

“从督查情况看,你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存在班子成员认识不够到位、履责不够主动、纪实留痕较差等问题……”近日,四川省广元市委主体责任督查组向朝天区委反馈了专项督查发现的问题。朝天区委相关负责人当即表态:“督查组所指问题具体实在、针对性强,我们将立即梳理归类,开清单、建台账,限时整改。”

为督促各级党组织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广元市在年初签订责任书、开列责任清单的基础上,对各县区和市直部门党委(党组)履责情况进行专项督查,一一对账。截至目前,该市已检查单位67个,约谈县处级领导干部46人。

该市在检查中重点查责任清单,看党委(党组)和领导班子成员责任是否明确,任务是否细化落实,安排部署是否到位;查工作台账,看党委(党组)会议记录、工作笔记、责任追究等留痕资料,了解工作开展和责任落实情况;查群众反馈,深入基层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开展、问题解决情况,征求群众意见建议。

督查发现,有部分单位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认识不到位,不敢不愿大胆履责、被动应付上级检查;工作不细致,个别单位年初对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没有专题研究、一些重要会议精神没有专题学习传达;纪实不留痕,一些领导干部谈心谈话没有记录、一些单位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一笔带过;追责不碰硬,某乡镇连续发生3名村干部违纪问题,都没有追究分管领导责任,等等。

督查组将发现的50余个问题分列清单,逐一反馈给被督查县区和单位,并对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的8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15名班子成员进行重点约谈,指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

各单位针对督查反映情况认真整改。如旺苍县印制了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应知应干工作笔记本”,发放给县乡党委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梳理了三张应知清单、四张应干清单以及日常容易违反的负面清单,并要求每季度一次“报账”,年终全部交账。苍溪县委召开常委会议通报督查反馈问题,专题研究整改措施,筹备开展县级党政班子成员向纪委全会述责述廉等。

“主体责任的落实,是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和班子成员讲政治、有担当的具体体现,不仅要签订责任书明责定责,更要贯穿到日常工作中履责,体现到干部教育管理中担责,各级纪检机关要采取多种方式督责、追责,确保主体责任落地生根。”广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范继跃表示。

·上一篇:山东高青:“三单管理”助推责任落实
·下一篇:四川阿坝:严查违规操办升学宴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