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自身建设--



我县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业务知识竞赛

作者(来源):,时间:2017/8/24 11:23:34

“某县纪委在收到某局副局长韩某贪污公款的问题线索后,第一纪检监察室对相关情况进行了初步核实,发现韩某存在利用职务便利贪污公款5万元的问题,认为应当对韩某立案审查。请问第一纪检监察室应当如何做?”在主持人宣布“开始答题”后,场上的六队选手经小声商议,郑重的将各自的答案写在答题板上。

“请看正确答案:起草立案审查呈批报告,经纪检机关主要负责人审批,报同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批准,予以立案。给回答正确的四个队各加20分。”

……

这是日前全县纪检监察系统《规则》《规程》知识竞赛决赛现场的一幕。决赛现场,经过初赛笔试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六支队伍同台竞技,对象涵盖了县纪委、县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全体干部。决赛的题目也在初赛基础上增加了难度,侧重对实践应用能力的考验,紧扣《规则》《规程》知识要点展开,分个人必答题、集体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四个环节轮流进行。

赛场上各个代表队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竞赛过程高潮迭起、扣人心弦,各队选手从初上场时的紧张到渐入佳境,比分逐渐拉开;抢答环节中,有队伍连连答题、比分超前,也有队伍抢答犯规,扣减分数,比赛氛围扣人心弦,精彩连连;在最后的风险题环节,各队发扬敢打敢拼的精神,向难题挑战,向冠军冲刺,发挥团队合作精神,经过缜密的思考层层解析难题,选手们精彩的回答博得了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最终,经过激烈角逐,乡镇三队凭借着扎实的知识储备和敏捷的答题思维重重突围,获得一等奖;机关二队、机关三队获得二等奖;机关一队、派驻一队和派驻二队获得三等奖。

“《规则》《规程》是纪检监察干部的‘吃饭家什’,通过现场竞赛、实时解析、专业评判,也给我们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了一次模拟实训,进一步加深了对两项制度的理解和运用。” 县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在这个过程中多学习、多思考,充分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和监察工作的具体流程,提升工作程序规范化水平。

参赛选手也纷纷表示,在备考过程中,队员之间经常开展对两项制度的研究、探讨,以前忽视的一些细节规定,现在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过程中也加强了不同派驻纪检监察组成员间的团结协作,对以后的工作有很大的帮助。

·上一篇:县住建局“五个一”深化党风廉政宣传教育
·下一篇:我县纪检干部观看《巡视利剑》引发热议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