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张书记的“保健品”

作者(来源):唐黎(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9/7 8:23:53

“对办公室的同志来说,第一位的就是绝对忠诚,忠诚于党、忠诚于组织、忠诚于事业……”会议室里,一场“两学一做、奉献岗位”专题党课正在进行,主讲人是我们的纪委书记张华轩,听众是办公室党支部的全体党员。

张书记的声音有些沙哑,但十分铿锵。听众时而低头记笔记,时而会心一笑。所有人都沉浸在党课的精彩内容中,很少有人注意到书记那一道已用衣领刻意遮挡、却仍然时隐时现的深深的伤痕。三天前,他刚做完甲状腺瘤手术,人还在医院就打电话给我,让我安排好今天的党课,我劝他休息两天,书记坚持道:“去办公室讲党课早就定好了,这次无论如何我也要去。”

“可是……”

“不要可是了,就这么定了。”我话还没说出口,书记就斩钉截铁地打断了我的讲话。

其实,这道伤痕本可以避免。

半年多前,张书记查出甲状腺瘤病症时,医生就要求定期到医院治疗,但当时公司党建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央巡视意见整改正全力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深入,系统内巡视工作全面铺开……张书记每天埋头于工作,对自己的治疗总是等等、再等等……等来等去,拖重了病情,必须手术,最终留下了一道长长的伤痕。

张书记是2016年初到公司担任纪委书记的。一到任,他就雷厉风行地推进工作。两个月不到,就立案查办了一起案件,并推动党委对该单位软弱涣散、矛盾突出的班子进行了彻底调整,使该单位各项工作走上了正轨;加班加点工作,完成对全系统74家单位“双十分”的现场检查和考核;推动各单位配齐纪检委员、纪检组长,编写《应知应会手册》;见缝插针,用自己业余时间给近万人次干部员工讲授了30多堂党课和讲座……

大家都惊讶于张书记旺盛的精力——每天7点不到就在办公室开始工作,一年到头几乎没有任何休假,给他的文件从不过夜,一说出差拎包就走……

“张书记,你为什么每天都这么富有激情和活力?”年轻的同事经常问他。

“保健品啊!”书记答道。

“什么保健品?补什么的?”大家追问。

“党章党规啊,补钙的!”书记笑眯眯地说。

这并不是一句玩笑话。在那次让很多人感动得流泪的“家风家教”专题讲座上,张书记讲述了他自己的故事:“我出生在湖南农村,父亲去世早,能够上学、参军、提干、转业到机关当干部、成为一名纪委书记,一路走来离不开党的培养。每次重温党章,都会激发起对牺牲战友的怀念,激发起对党的感恩,越是怀念、越是感恩,就越提醒自己要只争朝夕地去完成战友们未完成的愿望,去实现党所赋予我们的使命,因此也就越有使不完的力气,这可能就是歌里唱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吧。”

·上一篇:如此“通融”要不得
·下一篇:两箱葡萄引发的思考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