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他山之石--



吉林:以问题为导向狠纠“四风”

作者(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9/13 15:21:46

今年以来,吉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针对本省存在的“四风”突出问题,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结合实际出实招,加大力度集中整治。今年1月至8月,全省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550起,处理党员干部623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618人,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66.2%、51.2%、55.3%。

狠抓重要节点,将“严”字贯穿纠正“四风”全过程,一寸不让。今年以来,紧盯元旦、春节、清明、“五一”、端午等重要节点,省市县纪检监察机关三级联动,4次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运用专业管理系统、科技数据等手段,共发现“四风”疑似问题线索255个,给予党纪政纪处分23人,组织处理60人。

咬住老问题,盯紧新动向。针对潜入地下、隐形变异的一些“四风”问题,全省纪检监察机关在门户网站手机客户端设置党风政风监督反“四风”一键通举报,使群众监督无处不在。省纪委利用中央纪委党风政风监督举报平台和省网上“四风”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等,认真受理群众举报,及时转办督办“四风”问题线索,严格审核把关。

从专项治理入手完善制度,严抓制度执行,把纠正“四风”这篇文章往深里做。全省集中对党的十八大以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及配套制度进行认真梳理总结,突出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地加以修订完善,增强制度的可操作性和实效性。

持续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加强警示教育。今年,吉林省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党风廉政警示教育的意见》,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全省各地加强通报曝光,开展经常性、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截至目前,共通报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325起356人。

·上一篇:辽宁:以警示教育修复净化政治生态
·下一篇:陕西西安:新版《党风政风热线》开播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