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临时党支部让我有了主心骨

作者(来源):韩逢华(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9/19 15:07:47

今年2月的一天清晨,我接到所在专案组的电话:“暂时停止今天上午的取证工作,到会议室参加集中学习。”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常态化制度化,今天我们进行第3次集中学习,结合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新要求,对春节后的谈话进行总体安排……”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开门见山。虽然专案组面临艰巨的任务,临时党支部还是找出时间开展了学习活动,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

临时党支部的一次次学习,让我回想起刚参与专案组工作的场景……

2016年9月,初到专案组,执纪审查工作遇到的困难出乎我想象。专案组几十名党员,也大多是从不同单位抽调到一块,工作之外的交流不多。再加上被审查对象有过应对审查经历,在其被立案审查前,几次转移现金和物品。这些情况让我承受不小的压力,也有了畏难情绪。

专案组临时党支部负责人察觉到了我的状态,主动和我谈心。“最近压力有点大,审查对象有反复,个别还有打听案件的倾向,存在着看不到的风险。”我向他说出了自己的想法。

他给我讲了他们那一代人的办案经历和故事,最后他说:“现在临时党支部设在执纪审查一线,我们有组织管、有同志帮,政治学习也不掉队。大家有了对党的忠诚和坚定决心,就没有攻克不了的案件。那些对临时党支部教育提醒不当回事的人,就是不讲政治,就是对党不忠诚。”

临时党支部负责人的一番话疏导了我的情绪,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态度进行了深刻反思。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更加坚定了努力做好案件审查“前半篇”工作的目标,不放弃任何一条线索。

专案组临时党支部不仅通过谈心谈话加强队伍管理,还在执纪审查中形成党建、业务双赢共促的局面。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专案组将审查对象一并纳入,让其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书,唤醒审查对象的党章意识和纪律意识。

“曾经为争取早日入党,在工作中勤奋进取,后来在小节上一步步失守,逐渐腐化堕落……”审查对象前后的强烈对比令其悔恨交加。经过我们对其宗旨信念的再教育,他的态度渐渐转变。当专案组成员拿出了他34年前写的已经泛黄的入党志愿书时,他读了起来,声音越来越小,直至哽咽,最后泪流满面。审查对象由此开始积极配合组织审查。

2017年3月,审查结束后,我把在案件中积累的点滴和专案组领导一块研究分析,执笔写出了该案件的剖析报告,在发案单位、发案地区和系统中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做起了审查的“后半篇”文章,案例警示教育反馈良好。

一路走来,是临时党支部让执纪审查人员有了主心骨。我也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不断砥砺自己,使自己在政治上更加坚定,党性觉悟得到提升。

·上一篇:艰难的抉择
·下一篇:“老兵”新传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