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要闻动态--



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量化评分服役表现 阳光安置退役士兵

作者(来源):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时间:2017/9/21 14:43:17

“个人嘉奖,每次计1分;个人三等功,每次计3分;个人二等功,每次计20分;个人一等功,每次计40分……近日,县民政部门对本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4名退役士兵进行服役表现量化评分。此次评分工作,除县人武部、县人力社保局外,民政部门还邀请了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自觉接受监督,有效防范岗位廉政风险。

据了解,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工作是对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阳光安置”的重要举措。评分工作根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服役表现量化评分办法(试行)》进行,设置了退役士兵服役年限、服役表现(奖励、职业技能、残疾等级、享受艰苦边远地区津贴、参加对外战争、从事核专业)等计分项目。参加评分工作的四个部门,严格对照办法所明确的评分标准进行现场阅档,并按照统一标准予以赋分,确认一致后通过评分认定。

对于评分结果,民政部门组织退役士兵对本人得分情况进行核实认可,对有异议的情况进行进一步的核查,确保评分过程公平公正、客观准确地反映退役士兵服役情况。服役表现得分将和理论考试成绩一起作为政府安排工作排序选岗的重要依据。

“待岗位名单确定后,4名退役士兵按照得分由高到低的顺序自主选择工作岗位,安置对象、安置岗位、安置程序、安置结果全部公开。”县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长表示,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踪,规范评分部门的权力,充分防范廉政风险,让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真正做到阳光透明,让人心服口服。

·上一篇:【清廉 让生活更美好】社区书记的“平安”秘笈
·下一篇:县委巡察办向高亭镇反馈渔农村党风廉政建设巡察情况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