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走进纪委 信息公开 制度法规 监督曝光 网上展馆
头条新闻
要闻动态
工作在线
执纪监督
宣传教育
审查调查
派驻动态
基层廉风
自身建设
廉政广角
他山之石
清风时评
廉政文化
廉政视频
家规家训
感悟偶得
公告栏
监督举报
举报须知
我要举报
巡视巡察
巡视工作
巡察工作
 
当前位置:感悟偶得--



不能说的秘密

作者(来源):吴正隆(中国纪检监察报),时间:2017/9/28 9:16:43

“不准泄露巡察情况,守土有责,寸土不让!”一转眼,大半年过去了,参加巡察时的誓言犹在耳畔。

去年8月,组织抽调我参与江苏省如皋市委首轮巡察试点工作,并任命我为巡察组组长。进入巡察组之前,领导找我谈话说,这次巡察既是试点,也是培训,希望你能打好这一仗。特别提醒一下,巡察是政治巡察,要带头遵守政治纪律,特别是保密纪律。

因为是试点,一切都得从头开始学,一切都要边探索边总结;也因此,外界对巡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不够,认为很神秘,巡察组成员特别是我这个组长容易成为人们打探的焦点。遇到熟人,都会被问:“组长,最近有没有巡出什么问题啊?”隐含意思是:“某单位是个小单位,人少,应该没有什么问题吧?”

对于这些或明或隐的问题,我都一笑置之,或岔开话题,或明确告之:有没有问题我们都不会作结论,等巡察结束,该公开的会公开,该反馈的也会反馈。

保守党的秘密是党组织对每一位党员的基本要求。纪检岗位的特殊性决定了其保密要求更高。近年来,随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持续推进,对党纪党规的学习不断深入,这种认识也越来越深刻。

在巡察组的每一天,我都会跟组内同事强调:大家要严守纪律,巡察中发现的任何问题疑点,不论是查证的还是未查证的,请大家留在心里,不议论、不交流,特别是不得外传,甚至连身边最亲的人也不能透露!最终,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发现了一批问题线索。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一名纪检干部,我将永远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恪尽职守,忠诚履责,努力成为新时期的优秀党员。

·上一篇:张冠李戴的招待费
·下一篇:第一次接访
岱山廉政网 版权所有 网站管理
地址:浙江省岱山县竹屿新区鱼山大道681号 技术支持:网乐科技
电话:0580-4481566 邮箱:dsjw4481566@163.com 浙ICP备05029467号-1

浙公网安备 33092102000164号